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紫阳 > 正文内容

    紫阳:农民工党员有了自己的“家”

    作者:佚名 时间:2019-05-20 09:04 来源:紫阳县 字号: 打印

      “有了这个党员服务中心,我们在外务工的党员也算是有了自己的‘家’,心里面觉得很温暖。”谈起前不久挂牌成立的紫阳县农民工党员服务中心,已在上海工作多年的该县大连村村民张小琴内心充满激动。
      据了解,紫阳县是劳动力资源和转移就业大县,每年转移出10余万劳动大军,常年在外务工的有8万人左右。为此,该县专门成立农民工党建领导小组,统筹推进全县农民工党建工作,通过建立健全农民工党建办、部门联席会、乡镇流动党建服务站等举措,做好农民工党员管理和服务工作。
      同时,紫阳县重点抓好健全一套信息台账、培训一批职业农民、开展一次主题教育、组织一次公益活动、组建一批用工企业党组织、培养一批入党积极分子、发展一批农民工党员、引导一批优秀农民工返乡创业等工作,通过学习教育、技能培训等措施,有序引导在外农民工素质提升、就业创业、致富带富。目前,该县已建立外出农民工、农民工党员、农民工聚集地企业三本台账,建立流动党支部7个,培养入党积极分子30余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