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我市首期养老护理员培训班开班

作者:佚名 时间:2019-03-26 08:31 来源:市民政局 【字体:

  为加快推进全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进一步提升养老服务机构管理服务水平,3月26日,我市首期养老护理员培训班在市职业技术学院开班。
  截止2018年底,我市60岁以上的老年人已占全市总人口的14.8%,随着生活不能自理的老年人和空巢老人越来越多,养老服务需求急剧增加,需要大量养老护理人员。近年来,我市先后被列入全国首批医养结合试点市、全省生态健康养老示范市,连续两年入选中国养老城市排行榜50强,我市养老服务业实现了快速发展,目前全市已建成农村敬老院162家、城市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65个、农村互助幸福院628个、民办养老服务机构14家,但养老机构养老服务人员总量偏低、专业知识和技能水平不高问题,已经成为制约我市养老服务业发展的一大瓶颈。为全面推进全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市民政局与市职业技术学院签订了长期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开展养老护理员培训,加快建立一支专业化程度较高的养老服务从业人员队伍。
  据了解,本次培训班为期10天,全市各县区共有100名学员参加。培训期间,学员将围绕养老服务职业道德、日常生活照料、护理技能等多方面展开教学实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