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全市民政工作座谈会议召开

    作者:安政轩 时间:2023-03-07 14:59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3月6日,全市民政工作座谈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陈晖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晖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市民政工作的成绩,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认识做好民政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胸怀“国之大者”,锚定奋斗目标,以真抓实干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为聚力建设幸福安康作出应有贡献。
      陈晖要求,要认真履行兜底保障基本职责,精准落实各项政策,聚焦中心大局守底线、聚焦特殊群体保民生,推动社会救助制度扩面提标,加快构建“大救助”格局,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兜底保障成果,坚决防止发生规模性返贫。要着力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水平,健全社区管理体系,多措并举开展易地扶贫搬迁社区治理及后续融入工作,保障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要进一步优化社会公共服务,坚持政府主导,强化市场运作,建立健全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加快养老服务设施建设,不断提升养老服务水平,持续加大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力度,共同营造未成年人保护氛围。要紧密围绕“三个年”活动安排部署,深入推进婚俗改革、基层治理、殡葬改革等社会建设走深走实,进一步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不断推动安康民政事业取得新的更大进步。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省有关领导批示精神,通报了全市民政工作情况。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局及旬阳市、汉阴县、石泉县、白河县民政部门负责同志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