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我市多措并举保障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作者:王锡松 时间:2021-12-22 08:04 来源:安康日报 字号: 打印

      入冬以来,我市各级民政部门将保障今年灾后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与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忧暖心传党恩”活动和“挂包帮”工作相结合,周密部署、多措并举,全力保障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开展摸底排查,加大走访探视和救助力度。市民政局下发了《进一步加强基本民生保障确保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的通知》等文件,细化工作举措,确保困难群体第一时间享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各县(市、区)民政部门积极发挥联防联控机制保障作用,组织镇、街道办深入社区村组,对“三类重点人群”和因灾房屋倒损、农作物绝收减收、因灾致残及家庭财产损失较大的困难群众进行全覆盖排查,分类做好照护探视和困难救助。
      积极做好资金发放工作,保障冬季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及时足额发放各类社会救助资金,确保全市城乡低保、特困供养、孤儿、两残等救助对象的基本生活得到保障,同时加大救急难工作力度,简化优化审核确认程序,及时解决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问题,做到凡困必帮、有难必救。入冬以来,已发放临时救助资金573万元,救助困难群众6523人次。截至12月初,全市发放城乡低保取暖补助费8.3万人4600万元;发放城乡特困人员取暖补助费3.7万人1916万元。
      加强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入冬以来,各县(市、区)民政部门对流浪乞讨人员全面实行24小时救助服务,扎实开展生活无着落的流浪乞讨人员“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各县(市、区)救助站主动协调公安、城管等部门组成联合巡查组,重点对流浪乞讨人员集中区域进行联合巡查,做到及时施救、应救尽救。各镇(街道)落实属地管理责任,持续加强辖区内的救助巡查,确保辖区内流浪乞讨人员及时救助。
      积极部署开展困难群众走访慰问活动。市民政局对元旦、春节期间开展困难群众走访慰问活动提前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各级民政部门持续深入推进“解忧暖心传党恩”行动,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开展好多种形式的冬季走访慰问活动,对辖区低保对象、特困供养人员和百岁老人进行走访慰问,切实解决其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