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宁陕 > 正文内容

    宁陕县政府四举措推进“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

    作者:姜娟 时间:2019-01-17 14:08 来源:宁陕县 字号: 打印

      自“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启动以来,县政府按照县委专题教育的总体部署,找准定位、突出重点、深入调研,以严的精神和实的作风,扎实有序推进专题教育。
      突出重点深入学。制定领导班子集中学习计划和干部个人学习计划,统一编印《专题教育学习资料汇编》,定期组织集体学习和专题研讨交流,使专题教育开展成为加强领导干部政治能力锻炼、提升党性修养的过程。组织集中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农村工作会议》《习近平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讲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及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批示》的通知等文件,为专题教育奠定坚实思想基础。12月以来,县政府先后开展集中学习5次,认真开展了学习研讨交流。
      以案为镜认真“省”。以魏民洲、冯新柱严重违纪违法案为反面教材,组织班子成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代价》和《“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片、《一抓到底正风纪》专题片,班子成员结合个人学习、思想工作实际,谈认识、讲体会、找短板,深挖思想根源,敲响廉洁自律警钟,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党员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同时,坚持把专题教育与中心工作、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和违规收送礼金等问题相结合,做到边警示边整治,以警示促整改,不断提升“三服务”水平。
      深入基层全面“查”。制定了专题教育实施方案,把开展“访民情、解难题、办实事”活动作为推进专题教育的重要载体和有效措施,围绕聚焦政治建设,深入查找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扎实、不到位等问题;聚焦作风建设,深入查找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不实等问题:聚焦担当负责,深入查找庸碌无为、不愿动真碰硬等问题;干部监督管理不严,反腐败力度不大,监督执纪问责不够严紧硬等问题。班子成员沉下身子,先后深入各自联系点,以查摆自身问题和入户走访了解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为主,通过面对面交流、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等方式,广泛收集党员和干部对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议,查找存在的具体问题,建立班子和个人问题清单,确保专题教育精准推进。
      剖析问题认真“改”。县政府将专题教育转化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乡村振兴、脱贫攻坚、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的具体行动。针对查摆出的问题建立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方向、措施、目标和时限,坚持从具体事抓起、从身边事做起、从群众最不满意的事改起,动真碰硬、真改实改。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郑红丹先后深入镇村调研重点项目建设、脱贫攻坚、生态旅游、社会民生等工作,从解决群众及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入手,他要求班子成员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查找出的问题对症下药,有的放矢,推进专题教育抓在经常、抓出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