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宁陕 > 正文内容

    宁陕:海棠园村群众喜领25万“年终奖”

    作者:马琪 时间:2019-01-16 08:32 来源:宁陕县 字号: 打印

      近日,宁陕县筒车湾镇海棠园村会议室一片欢声笑语。当天,海棠园村召开群众工作会议,回顾2018年以来的工作成绩,安排当前的工作,向群众报告2019年的工作计划。最重要的是海棠园农产品专业合作社和中蜂养殖专业合作社,在当天分别举行了稻谷款兑付大会和中蜂产业补贴大会,共计为群众发放25万元的红利。
      据悉,该群众会由海棠园村驻村工作队精心筹备,共10个议程。为了更好的让群众直观了解会议内容,驻村工作队就每个会议内容精心制作了PPT,再通过工作队员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的讲解,直观生动的向群众介绍了脱贫攻坚政策及当前开展的工作等内容。与会群众兴趣盎然,深切感受到了海棠园村翻天覆地的变化,会议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会后,海棠园农产品专业合作社以及中蜂养殖专业合作社为群众兑付谷款及进行奖补。据了解,这是海棠园农产品专业合作社连续第4年在年前为群众兑付谷款。4年来,该合作社累计带动有机大米种植户320余户,其中贫困户140户,累计发放谷款共计144万;另外还免费组织有机大米种植培训20余次,免费向农户提供籽种3196斤、有机生物肥料12万斤、生物制剂3000余支,农户户均收入超过4600元。
      近年来,海棠园村在脱贫攻坚中,以“村有产业扶持、户有增收项目”为主线,形成了“5个农民专业合作社,2个市场主体,1个村集体经济企业”的“521”产业发展格局,建立产业精准扶贫利益联结长效机制,确保贫困户通过产业实现可持续稳定增收。以村集体经济企业入股合作社及市场主体等方式推动扶贫产业项目7个,总投资1300万元,惠及农户295户909人,主要涉及林麝、中蜂、生猪养殖业,生态大米、天麻、猪苓种植业,以及劳务输出。每年合作社或主体按6至10%的比例向村集体企业固定分红,合计总金额28.2万元。通过产业项目带动,海棠园村在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合作社的过程中,实现产业、村民、集体的三赢,让产业发展成为实现脱贫攻坚的有力保障和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