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安监局积极开展灾后查隐患保安全工作

作者:王国勋 时间:2008-05-19 08:00 来源:市安监局 【字体:

“5•12”四川汶川地震发生后,市安监局于下午5时召开了全体人员紧急会议,通报了地震情况,传达了市政府紧急会议精神,要求局机关坚持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加强信息报送工作。并于5月12日18时向各县区安监局电传了关于抗震救灾、查灾、查隐患、保安全的《紧急通知》,及时转发了省安监局关于震后的查灾和救灾相关工作通知和明传电报,要求各县区安监局将查灾及救灾情况分别于每天上午11时,下午17时书面上报市安监局,市安监局分别于每天上午12时,下午18时将各县区安监局上报情况汇总书面上报省安监局。为了预防震后给工矿企业尤其是矿山企业造成安全隐患,引发次生事故,市安监局要求各县区安监局立即组成检查组深入工矿企业排查隐患。
截至目前,收到汉滨区、旬阳县和紫阳县上报因地震造成的4人死亡的报告。分别是:汉滨区潭坝乡官子沟辉绿岩矿(小康高速公路15标段)给高速公路供应石料的一个露天采石场上方落石,将2名工人当场砸死、旬阳县鑫源矿业公司泗人沟矿井由于阻车器失控,矿车沿斜坡快速下滑,当场砸死一名作业工人、紫阳县瓦庙镇堰塘村三组村民在自家地里干活时被上方滚落石块当场砸死(不属非煤矿山事故)。目前未收到其他灾情报告,矿山形势稳定。

| 责任编辑:xj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