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汉阴 > 正文内容

    汉阴将举办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

    作者:王雪梅 唐福磊 时间:2018-09-21 11:08 来源:汉阴县 字号: 打印

      从9月23日至11月30日期间,汉阴将举办首届农民丰收节,开展文化体育惠民、乡村旅游等多种具有参与性、体验性、趣味性的活动。
      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9月23日,将在汉阴凤堰古梯田景区吴家花屋举办安康生态富硒农产品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暨安康富硒粮油汉阴凤堰古梯田稻香旅游季启动仪式,汉阴县首届农民丰收节开幕式庆祝活动也将同步举行。该活动是被国家冠名为丰收节全国102场系列活动的内容之一。
      9月23日上午的开幕式结束后,汉阴将在凤堰古梯田景区内组织农家乐于午餐时分推出“话丰收喜悦,道农家幸福”百人长桌宴席活动。下午,举办职业农民趣味运动会。晚上,将在茨沟村吴家花屋停车场举行千人火把游行庆祝会,现场放飞一万只荧火虫,营造“点亮星空,放飞梦想”的山村绚丽夜景。
      在9月23日及“十一”黄金周期间,分别举办一场以“中秋诗歌会”“民乐及乡土演唱会”“皮影戏”“闭幕式演出”等为主题的稻香音乐会。同期举办特色“乡巴佬会及百变舞蹈”,组织烟袋汉、蓑笠翁在中银村广场走秀、村民少数民族舞蹈及广场舞展示等活动。
      届时还将组织中省市媒体、旅行社、自驾游俱乐部等到汉阴实地踏勘汉阴月河川道中国传统文化研学游、秦岭南麓红色文化游、梦幻凤堰乡愁游三条乡愁旅游线路,集中宣传推荐汉阴乡愁游旅游线路,抢占全省乡村旅游产品高地,以乡村旅游助推脱贫攻坚。
      活动期间,将举办汉阴富硒特色商品线上线下宣传促销活动,包括扶贫产品交易会、旅游产品展销会。此外,还将举行趣味十足的“乐享金秋·欢乐凤堰”参与式体验活动,邀请全县职业农民趣味运动会队员参加巧收稻谷农事体验活动,组织游客感受体验巧收稻谷的乐趣,展示“开镰、放桶、脱稻”及“蜻蜓点水、凤凰摆翅、老虎擦痒”式打稻谷的技巧。
      说了这么多,您是不是已经迫不及待要放假了?中秋佳节何处去,小城汉阴欢迎您!欢迎您来游凤堰、品美食、感乡愁,体会丰收的喜悦之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