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汉阴 > 正文内容

    汉阴召开2018年贫困退出业务培训会

    作者:佚名 时间:2018-09-19 10:03 来源:汉阴县 字号: 打印

      9月14日,汉阴召开2018年贫困退出业务培训会,安排部署2018年度贫困退出工作,并对2018年度贫困退出操作规程进行业务培训。县委副书记王毅出席会议并就本次培训原因、培训重点、培训要求讲话。
      王毅强调,一是要弄清退出标准。弄清户脱贫、村退出标准,全面对标“两不愁三保障”,严格落实“四个不得退出”要求。做好贫困户家庭年人均纯收入核算对接工作,村出列要在基本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达标的前提下,精准计算贫困发生率和脱贫户家庭年人均纯收入占比,同时重点关注村级集体经济的培育和规范运行。二是要弄清工作认定。弄清认定主体,按照行业扶贫专业认定要求,八办两组五保障单位是认定主体;弄清认定内容,安全饮水、安全住房、电力入户等8项工作是退出的具体指标,达标要及时出具认定结论,达不到要求的要尽快采取措施补救;弄清退出规定,户脱贫和村退出要按照时间节点推进,这些节点一环套一环,环环相扣,每一个节点都不能有任何闪失,工作程序只能提前,不能推后。三是要弄清退出程序。户脱贫和村退出程序该做的规定动作必须做到位、该走的程序必须走到位,严格执行公示公开制度,确保程序不减、环节严谨,所有退出档案资料逻辑严密、保存完整,所有程序环节都经得起群众质询、上级核查和历史检验。四是要弄清补救办法。各级各部门要紧盯时间节点,扎实做好对标任务标准、对标时间节点,补齐攻坚短板、补齐工作弱项的“两对两补”工作,逐项开展拉网式排查,加快查缺补漏。
      各镇分管脱贫攻坚工作负责人、扶贫办主任、第一书记,有退出任务的村党支部书记以及县脱贫办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