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卫计局召开健康扶贫整改工作推进会

作者:佚名 时间:2018-06-07 09:32 来源:市卫计局 【字体:

  近日,全市健康扶贫整改工作推进会议在市妇幼院举行,各县区卫计局、高新区社区管理局主要领导、健康扶贫办负责人,市直各医疗卫生计生单位主要领导、健康扶贫办负责人,市卫计局班子成员、县级领导、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市卫计局副局长杨彬主持会议。
  会上,市卫计局副局长郭珉通报了第一季度健康扶贫工作情况,副局长朱新年、吕康富、刘芳霞分别就近期重点工作作了再安排、再强调。
  市卫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龙军出席会议并作讲话,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健康扶贫工作严峻形势。目前我市健康扶贫还面临诸多困难和挑战,工作任务更重、要求更高、考核更严,各县区务必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脱贫攻坚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对健康扶贫工作的新要求,务必提高政治站位,以健康扶贫统揽卫生计生工作,找准健康扶贫工作的着力点和突破口,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坚决克服松口气、歇歇脚的错误思想,坚持不放松、不停顿、不懈怠,以更坚定的决心、更明确的目标、更精准的举措强力推进,务求实效。二要聚焦问题整改,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对近期中省市反馈的健康扶贫问题,各县区一定要把自己真正摆进去,把问题找准找全,做到不遗漏、不掩饰、不回避。对存在的问题,要深刻剖析根源,对症下药,精准施策。要建立问题台账,实行销号管理,要按照时间节点不折不扣的整改到位,不能留小尾巴,不能老问题再上新榜单,被二次通报。三要聚焦工作重点,确保任务圆满完成。要紧盯三项贫困退出指标、医疗保障政策落实、“三个一批”分类救治、四大帮扶体系建设、疾病预防控制“八大行动”等重点目标任务,将目标分解到月、周,把任务分解落实到单位、到个人,以阶段性目标的完成确保年度目标的完成。四要加强健康扶贫领域作风建设。2018年是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全系统要扎实开展健康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切实解决作风不实、工作推动不力、群众获得感不强等问题。对工作扎实、作风过硬、实效突出的要予以表彰,对工作不实、任务没有完成,影响脱贫攻坚和健康扶贫大局的,要坚决问责惩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