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卫健委扎实开展驻村帮扶工作

作者:张松涛 时间:2021-08-16 09:26 来源:市卫健委 【字体:

  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助力“追赶超越、绿色崛起”,安康市卫健委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及时选派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扎实做好岚皋县堰门镇瑞金村驻村帮扶工作。

  高度重视,及时部署。及时召开党委会研究部署驻村帮扶工作,明确了驻村帮扶分管领导、第一书记、驻村队员,制定出台了《安康市卫健委2021 年驻村帮扶岚皋县堰门镇瑞金村工作计划》,建立了每月听取研究帮扶工作不少于 1 次、每月到村指导不少于 1 次、每季度召开帮扶专题会不少于 1 次的“三个一”工作机制,切实夯实帮扶责任。

  因地制宜,精准施策。结合堰门镇瑞金村实际,制定了产业兴村、人才兴村、文化兴村、生态兴村、组织兴村等21条具体措施,以创建瑞金村五星级党支部和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载体,全力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重点做好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以及因疫情、因病因灾因意外事故等刚性支出较大或收入大幅缩减导致基本生活出现严重困难的户的监测预警和精准帮扶,坚决守住该村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着力发展茶叶、魔芋、蚕桑、烤烟、畜牧、山林经济等产业,加大乡村环境综合整治,持续开展“诚、孝、俭、勤、和”新民风建设,慎终如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通过综合施策助力瑞金村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目标。

  全员参与,倾力帮扶。经市卫健委党委会研究,市卫健委机关党支部将通过组织开展“四个一心连心”结对帮扶活动,动员党员干部积极到村开展帮扶活动,开展消费扶贫,用心用情做实做细帮扶工作,努力为瑞金村的群众多办实事、多办好事,形成委机关干部全员参与结对帮扶工作的良好氛围。同时,充分运用委机关网站、公众号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瑞金村的土特产和乡村振兴工作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王玲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