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统计局规范张贴防汛抢险转移“明白卡”防患于未然

作者:刘金萌 时间:2018-06-07 09:34 来源:市统计局 【字体:

  6月4日,市统计局组织全体防汛包抓责任人深入东关社区丁字后街以南逐户张贴防汛抢险转移明白卡,再次深入落实防洪抢险“三到户”和防汛抗洪知识普及和宣传。
  进入汛期以来,市统计局严查细排包抓片区各类防汛安全隐患,在完成与片区住户签订责任书、发放明白卡的基础上,为方便群众联系和识别,统一设计制作了蓝底白字、统一规格的防汛抢险转移明白卡,规范张贴在住户大门外醒目位置。“这是防汛抢险转移明白卡,请您认真看好,我们给您贴在家门口最显眼的地方。您家房子靠近汉江,有洪灾隐患,连续降雨时要注意避险转移。”该局工作人员给群众张贴“明白卡”时不忘提醒群众。“有了这张明白卡,汛期如果遇到洪水灾害咱就知道该怎么做了。”老城办东关社区丁字后街的群众拿着“明白卡”高兴地说。在明白卡上,不仅详细标注着每户居民的户主姓名、家庭住址与人口,还列出了各种预警信号、预警联络人及联系电话、撤离路线、令别、包抓人及联系方式、转移接待责任人等。汛期一旦发生险情,方便群众知晓联系、服从统一管理、增强防患意识,也便于社区、单位能迅速便捷地组织群众按照卡片上的路线地点及时撤离和转移,确保人民群众汛期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