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市人大代表视察我市《中小企业促进法》实施情况

作者:周健 时间:2010-04-24 10:59 来源:安康人大网 【字体:

为进一步改善我市中小企业经营环境,促进非公有制经济持续健康发展,11月6日至7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人大代表对我市《中小企业促进法》实施情况和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情况进行集中视察。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晁俊年、副主任李隆毅、秘书长张永富参加视察。副市长何少华出席汇报会。
自8月份以来,市人大常委会就对视察调研我市《中小企业促进法》贯彻执行情况进行了安排部署,并通过座谈、走访等形式深入到部分中小企业、非公企业及相关部门做了大量的调研工作,在此基础上组织了这次集中视察活动。视察组先后来到市乡企局、经委、工商局、国土资源局、质监局、物价局等单位,重点了解了政府及相关部门在对企业进行扶持、引导、服务、规范管理以及权益保障等方面所做的工作情况,并听取了关于实施《中小企业促进法》情况的汇报。
据了解,《中小企业促进法》颁布实施五年来,我市先后制订出台优惠政策,简化和规范中小企业办事程序,营造公平竞争的发展环境。全市各级政府及其企业主管部门不断强化协调服务职能,重点推进资金支持、创业扶持、技术创新、市场开拓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协调服务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有力地推动了我市中小企业及非公经济的发展。
7日下午召开的视察评议会上,在听取了市政府关于全市贯彻实施《中小企业促进法》情况汇报后,视察组成员踊跃发言,充分肯定了我市近年来中小企业及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取得的成绩,针对我市企业发展中存在的总量少、规模小等困难和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李隆毅强调,各级政府要努力营造支持、关心中小企业、乡镇企业及非公经济发展的浓厚氛围,促进改善中小企业、乡镇企业及非公经济经营环境,实现企业总量规模扩张,推动安康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晁俊年在讲话中指出,促进中小企业发展事关安康经济社会突破发展的全局,全市上下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投入精力促进经济有好有快发展,要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做好安康绿色优势产业发展。各级政府要进一步优化服务环境,规范行政许可范围,加快法制建设,帮助企业解决最突出的问题。要大力营造良好的氛围,大力宣传全民创业,催生一批有影响的民营企业。要积极寻求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着力点和结合点,帮助企业提高产品质量,提高管理水平,并有针对性地培育一批具有市场竞争力的优秀企业。要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条,充分发挥企业主管部门积极扶持、合理规划、分类指导、依法管理的工作职能,认真做好全市中小企业、乡镇企业、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工作,奋力拼搏、不断创新,为实现安康突破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 责任编辑:王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