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省人大常委会赴我市开展公共文化服务保障“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

    作者:梁真鹏 时间:2020-08-13 08:12 来源:安康日报 字号: 打印

      8月10日至12日,由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任组长的执法检查组,在安康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和《陕西省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条例》执法检查。检查组一行先后前往安康美术馆、汉江大剧院、安康博物馆、市图书馆、永安门“安康阅读吧”、市群艺馆、龙舟文化园“安康阅读吧”、汉滨区和汉阴县公共文化服务场所进行检查,并听取市政府及有关县区、部门的情况汇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孝芳、市政府副市长张维护陪同检查,并出席汇报座谈会。
      检查组认为,自相关法律和条例颁布实施以来,安康市以保障人民群众文化“双基本”为目标,以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为抓手,把公共文化建设作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依法履职尽责,精心组织实施,凝心聚力推进,积极构建具有当地特色、赢得群众满意的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着力打造贫困地区公共文化服务创新发展的“安康样板”,取得了明显成效。检查组强调,要把贯彻实施“一法一条例”作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根本遵循,持续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实施工作,进一步依法落实各级政府主体责任,补齐公共文化设施短板,高质量通过示范区评审验收,深入推进公共文化改革创新,着力打造公共文化品牌服务,加快推进文旅融合,依法推动公共文化更好服务人民群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