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我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异彩纷呈

    作者:陈俊 时间:2007-11-08 09:09 来源:安康日报 字号: 打印

    记者从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了解到,新学期开学以来,我市各县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围绕中心工作,千方百计为贫困学生排忧解难,积极组织参加第五届全省青少年文学创作大赛,为未成年人的发展提供广阔的舞台。
    旬阳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组织机构重新调整后,及时开会传达全国、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近几年来该县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进展情况,还讨论修改了《关于联系与发挥委员作用的意见》。倾全力打造圆梦大学爱心通道,在今年的贫困大学生救助工作中,提早动手做好调查摸底,及时建立了完整的贫困生档案,并深入考生家庭一一进行核实,把最贫困、最需要救助的学生列入待救名单。联合县总工会、妇联会通过各种渠道争取救助项目、筹措救助资金。岚皋县精心组织、积极参与全省第五届青少年文学创作大赛活动。该县关工委会同县文明办、教体局、妇联会及时进行组织安排。各中小学校积极响应,目前共有2万余名学生、800多名教师参与了此次青少年文学创作大赛活动。在短短的3个月时间里,共完成创作作品1万余篇参加初评。石泉县率先在试点学校全面推行留守儿童家长代理制,积极探索关爱留守儿童新机制。该县以城关中学为代表的学校踊跃组织参加创作大赛。该校23个教学班共初创作品百余篇,经学校语文教研组教师评审,从中筛选上报25篇优秀作品。这些作品包括散文、小说、寓言、童话等体裁,小作者从他们的生活七点出发,用他们童稚的眼睛,纯净而敏感的心灵,书写着他们对人生的理解,对生命价值的追求,对美好事物的渴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dkp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