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走进安康>大 事 记 > 正文内容

    二OO七年六月安康市大事记

    作者:佚名 时间:2007-11-05 08:19 来源:安康市档案网 字号: 打印

    1日

    ▲在全国检察机关第六次“双先”表彰大会上,石泉县检察院被授予“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荣誉称号。

    3日

    ▲3-5日,省人口计生委主任冯月菊带领的省人口和计划生育观摩考察团,到我市石泉、平利、旬阳等县实地考察了人口计生工作。

    ▲为期两个半月的安康首届汉水丽人大赛落幕。史依婷、吴丹、马梦雪三位选手分获冠军、亚军和季军。安康首届汉水丽人大赛,从三月下旬报名开始,先后吸引了省内外的选手的参与,其中以汉水流域的安康、汉中、商洛等地的选手最多,经过海选、初选、复选、晋级等多项选拔后最后确定了10名参加决赛选手。

    4日

    ▲4-6日,省委书记赵乐际在安康市委书记黄玮、市长刘建明的陪同下,先后到宁陕、石泉、汉阴、平利等县及汉滨区进行调研。5日下午,赵乐际听取了市委、市政府的工作汇报并作重要讲话。

    6月5日,省委书记赵乐际在平利县老县镇低保户集中供养点,与生活在这里的农村低保人员亲切交谈。

     6日

    ▲6-8日,市长刘建明带领随行的副市长何少华及市发改委、财政、建设、卫生、爱卫办、各县区长一行30余人,赴汉中市学习考察创建卫生城市和城建规划管理等方面的做法与经验。

      7日

      ▲今年全市共有18042名考生参加了2007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比去年增加了2006人,其中,文史类7445人,理工类8891人,艺术文科类1033人,艺术理科类128人,体育理科类545人。全市设10个考区,19个考点。26日全市参加高考18042人中上三本线人数为10058人,其中文科4264人,理科5794人。1443人过一本线,3456人过二本线。

    ▲陕南汉江经济带主要项目之一的喜河水电站水库淹没处理及移民安置工作通过了由省移民办、省发改委、安康市政府、汉江公司等13家单位领导和专家组成的验收委员会的省级验收。目前正在争取通过国家验收。汉江喜河水电站水库淹没处理及移民安置共分六大项。其中农村移民安置项目需搬迁移民1902人,移民生产安置4165人;库区集镇迁建有喜河、后柳两个集镇,25个机关事业单位;专业项目迁建包括库区交通、电力设施、电信设施、广播电视设施等,防护工程建设有县城防护工程及饶峰河、池河、中坝河、长安坝农田防护工程,300余户县城居民的搬迁。经过三年多的艰苦努力,目前除防护工程有部分尾留工程外,其余都达到竣工验收要求,实际共完成投资1.88亿元。

      ▲7-8日,省工交办王虹安副主任带队、省工交办、物价局、省电力公司等单位参加的省政府专项检查组对我市高耗能高污染行业专项检查。市政府召开了专题汇报会,市政府陈扬斌副秘书长向省检查组作了专题汇报。随后省检查组深入汉滨区、汉阴县及市直重点企业进行专项检查。

    上旬

    ▲国务院关于《丹江口库区及上游水污染防治和水土保持规划》中近期水土保持项目涉及我市白河、旬阳、汉滨、汉阴、石泉、紫阳6县区共42个项目区180条小流域,治理水土流失面积3518.53平方公里,总投资9.23亿元。2007年度计划实施16个项目区68条小流域,治理水土流失面积723平方公里,计划投资2.3亿元。今年,长江水利委员会先后4次、省水保局先后3次到安康,就项目的选点、可研报告的编报等前期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目前,6个县的可研报告已经通过长江水利委员会、省水保局组织有关专家的技术审查。项目有望下半年启动。

      11日

    ▲市委书记黄玮在市委副书记彭随义、市委常委、秘书长徐启方及市委组织部、市发改委、财政、交通、建设、国土、旅游局和汉滨区委区政府负责人陪同下,深入汉滨区产业基地、农户家中、企业车间、建设工地,重点就产业发展、旅游开发、城市管理、基础设施建设、社会稳定、干部作风等事关和谐社会全局的问题进行调研。

      12日

    ▲省粮食局局长姚增战一行来我市检查指导工作。

    13日

      ▲13-17日,省政协副主席石学友率省商务厅、农业厅、交通厅、杨凌示范区、省政协提案委同志一行9人,就省民盟《抓住实施“东桑西移”工程的机遇,实现陕南经济突破发展》的提案,先后深入到我市石泉、汉阴、平利、紫阳等县蚕桑基地、蚕种场、养蚕大户、缫丝厂和安康学院蚕桑重点实验室进行带案视察调研。市政府召开座谈会,向省政协调研组介绍“东桑西移”和“陕南蚕桑基地”工程项目建设情况,去年,通过国家“东桑西移”工程项目的实施,共建立石泉、紫阳2个国家级,汉阴、汉滨、平利、旬阳4个省级“东桑西移”项目实施基地县,国、省投资“东桑西移”工程项目资金800万元,兴建养蚕大棚20158平方米,兴建小蚕共育室20926平方米,新增优质桑园面积12.2万亩;发种50万张,同比增长8%;生产白厂丝1196万吨;实现工业产值3.2亿元,同比增长34%;农民兴桑养蚕收入4.02亿元,同比增长43.6%;茧丝行业产值超过11亿元,“东桑西移”工程已初显成效。

      15日

    ▲刘建明在副市长薛建兴及市发改委、财政、林业、水利、交通、区委区政府负责人的陪同下,先后来到位于瀛湖库区北岸的汉滨区建民镇七里沟村、南溪乡郭家河村十四组、南溪乡集中村一组和八组、流水镇新庄村三组等库区绿化工程造林点,检查目前瀛湖库区绿化治理工作进展情况,向此次检查点的各包抓部门了解当前绿化治理中存在的困难,并听取了林业部门就今春以来瀛湖绿化治理情况的相关汇报。

      18日

    ▲市长刘建明在副市长薛建兴、市政府秘书长马涛的陪同下对安康城区防汛工作进行检查。

      19日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晁俊年、卢杰火率部分市人大代表对中心城市建设规划管理情况进行了视察。

    ▲市物价局举行安康无线数字电视收费方案听证会。目前安康66万户中,只有12万户安装了有线电视,且农村用户只有2万户,40万户农民只能以地面卫星设施收看电视,但这些设施只能收看外地节目,而收看不到中央文艺频道、体育频道、电影频道、农业频道和当地电视节目,为解决这一问题,安康电视台经过反复调研论证,试点,通过无线数字电视方式,使农民群众收看收听到了39套高清晰的电视节目和三套广播节目。

    ▲市政府办安政办字[2007]51号文件发出:关于建立安康市绿色文明示范工程创建活动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组成人员:总召集人――巨拴科(市政府副市长),召集人――马晓旬(市政府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亢岁润(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讲师团团长)、吴家治(市环保局局长),成员――朱纪森等8人。联席会议办公室设在市环保局,办公室主任由陆隆敏同志(市环保局副局长)兼任。

      20日

      ▲市水利局对安康城区西坝防洪工程地勘现场进行了检查。西坝防洪工程是我市的重点防洪工程。安康城区西坝区人口密集,目前1130m护岸工程,只能防御5年一遇洪水,防洪标准偏低。西坝防洪工程建设规模包括新修堤防长度700m,加高加固堤防长度1130m,防洪标准为20年一遇,工程预计于2007年11月破土动工。

    中旬

    ▲市监察局、卫生局、人事局、财政局联合制定了《安康市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行政责任追究办法》从7月1日起执行。

    ▲今年以来,市、县林业部门在汉阴县观音河乡等地进行喂养柞蚕试点,获得成功。柞蚕是一种野生蚕类,免疫力、野外生存能力强,多以棣类植物——花栎树叶为饲料,属自然放养,喂养的劳动成本少、技术含量低,容易普及推广,产的蚕茧颗粒大,加之茧丝韧性好、质量高,柞蚕蚕茧的市场收购价格高出普通蚕茧。同时,蚕蛹富含高蛋白,是一种很好的保健药品和食品,具有很好的经济开发价值。同时,可以合理利用自然资源,增加群众致富增收的路子。

      22日

      ▲市政府办安政办发[2007]52号文件发出:关于批转市级行政事业单位国有房地产整合规划(2007-2009)的通知。规划用3年的时间,以行政中心、建设大厦、老干活动中心、文化艺术中心、公安大厦、市农业局大院、教育系统国有房地产资源、其他置换整合建设项目为依托,按照统筹规划,分步实施;统一经营,效益优先;因地制宜,分类整合;开发与置换相结合;“现货”与“期货”相结合;市区联动,提高效益的六项原则,整合各单位的国有房地产资源。

      25日

    ▲上午,我市城区首批廉租房入住仪式在党校新村廉租房建设小区举行。首批入住的有56户居民。党校新村廉租房建设,工程总投资780余万元,总面积1万余平方米,共计4幢161套砖混结构住宅楼房,户均建筑面积58平方米,其中4号楼先行竣工,投入使用。市委、市政府决定自今年开始,有计划分步骤启动实施廉租房建设,将在三年内通过租金补贴、实物配租和租金核减等途径,逐步启动水西门、五星街、小北街三处廉租房建设,解决2500户困难群众的住房问题。

      ▲我市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86周年暨农村党的建设“三级联创”活动表彰大会。10个“五好乡镇党委”、10个“基层满意的县区涉农部门”、20个“五好村”党组织和30名“党员致富带头人”获得表彰。晚上,在安康职业技术学院东校区大礼堂举行了庆祝建党86周年暨香港回归10周年文艺晚会。

      ▲在中共陕西省委关于命名表彰农村党的建设“三级联创”活动先进单位的决定中,我市石泉县被命名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先进县;旬阳县赵湾镇党委、白河县仓上镇党委、宁陕县江口镇党委被命名为 “五个好”乡镇党委;汉滨区县河乡县河村党支部、旬阳县棕溪镇王院村党支部、白河县中厂镇新厂村党支部、平利县老县镇太山庙村党支部、镇坪县曾家镇宏伟村党支部、岚皋县民主镇农田村党支部、紫阳县城关镇塘磨子沟村党支部、汉阴县涧池镇花果村党支部、石泉县池河镇新兴村党支部被命名为“五个好”村党组织;刘宝甲(汉滨区五里镇刘营村蚕桑协会会长)、张隆记(旬阳县关口镇关坪村村委会主任)、曹维平(白河县麻虎乡太和村党支部书记)、田珍(平利县田珍茶叶有限公司经理)、颜加东(岚皋县石门镇庄房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侯在德(紫阳县毛坝镇竹山村党支部书记)、郭昌和(汉阴县涧池镇五坪村党支部书记)、高德昌(石泉县银桥乡良种猪场场长、鬼谷子牌腊肉熏制厂厂长)、薛从军(宁陕县四亩地镇四亩地村村委会副主任兼文书)被命名为农村党员致富带头人。

    26日

    ▲26-28日,市长刘建明带领市政府办、市发改委、市财政局主要负责人的陪同下,在汉阴、紫阳、岚皋就主导产业、项目建设、大瀛湖治理、城镇建设、公路建设等进行调研。

      ▲6月26-7月1日,省武警总队队长贾桂武少将一行来驻安武警部队检查指导工作。

      29日

    ▲国家环保总局西北督察中心副主任王一鸥、省环保局副局长李孝廉带领核查组来我市核查今年上半年污染减排工作。市政府在安康宾馆举行了汇报会,市环保局向核查组详细汇报了我市2007年半年以来的污染减排工作;市建设局汇报了污水处理工程的建设及运行情况。核查组对我市污染减排工作的做法表示肯定,对我市今后的染污减排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下旬

    ▲汉阴县发现国家二级稀有野生保护动物――“棕足鼯鼠”,在民间又被称做“飞猫”、“飞狐”。 这只棕足鼯鼠体长约60-80厘米,体重约2000克,尾巴很细比身体还长,身体背面体毛为黄褐色,面部为白色,腹面有零星白色,身型像猫,脑袋却像狐狸,爪牙尖利。在它的前后肢之间,生有宽而多毛的一块膜翼,能在山间和林中滑行。其眼睛很大,眼圈灰白色,瞳孔特别大,可以感受微弱光线,适宜于在黑暗的夜间生活,是该县近几十年来首次发现这种罕见的动物。目前,这只棕足鼯鼠已放归大自然。

     ▲截至6月底,市地税系统共组织入库地方各税24453万元,占年度计划的59.64%,超平均进度9.14个百分点,同比增收44.23%,增收税款6685万元。

    ▲我市参加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农民达到了224.6148万人,参合率达到91.5%。全市新型合作医疗制度提前1年实现了10县区全覆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ak_sjx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