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走进安康>大 事 记 > 正文内容

    二OO八年五月安康市大事记

    作者:佚名 时间:2008-09-09 10:27 来源:安康市档案网 字号: 打印

    3日
    ▲据市旅游局统计, 1-3日来安旅游人数达到28.67万人次,比去年同期上涨41.55%,旅游收入超过亿元。自驾游和乡村游是今年五一旅游呈现出的两个新特点。

    5日
    ▲全市为期3个月的机动车辆涉牌涉证专项整治正式启动。主要对全市范围内机动车无牌无证、假牌假证、套牌、挪用号牌拼装车、报废机动车上路行驶以及不按规定放置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故意遮挡、污损号牌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

    6日
    ▲市政府就开发性金融合作与我市突破发展工作同国家开发银行陕西分行领导进行了高层联席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卢杰火带领部分市人大代表对我市部分企业污染减排情况进行了集中视察并听取了环境治理工作汇报。
    ▲6-10日,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督查组一行四人,对我市控制乡镇机构编制和财政供养人员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听取了相关部门的汇报。针对乡镇存在的问题,督查组提出了相应的整改要求。

    8日
    ▲上午,市政府系统召开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交办会。今年共有454件建议和提案由政府系统办理。要求办理工作必须于9月底办结,并答复代表、委员。
    ▲市委、市政府安字[2008]11号文件发出:关于命名表彰2007年度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先进集体的决定。
    ▲市委、市政府安字[2008]17号文件发出:关于2007年度目标责任完成情况的通报。
    ▲市委办、市政府办安办发[2008]11号文件发出:关于批转第九届中国安康汉江龙舟节总体方案的通知。

    10日
    ▲上午,我市创建省级卫生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专题报告会在安康职业技术学院东校区大礼堂举行。
    ▲10-11日,全省一村一品建设现场会(陕南片)在我市召开。会议指出,绿色产业是陕南发展的立足之本,也是陕南农业突破发展的希望所在,要发挥陕南自然环境优美,水资源丰富的优势,充分利用地域生态的差异性和生物资源的多样性,突出抓好绿色产业发展。

    上旬
    ▲我国对朱鹮实施的首次异地野化放归实验取得初步成功。去年5月底,在我市宁陕县城关镇寨沟村放归的26只人工繁殖朱鹮,今年有一对朱鹮在野外成功繁育出3只雏鸟。在放归野外的26只朱鹮中,有6只返回宁陕朱鹮保护站饲养基地继续进行野化训练,5只死亡,3只不知去向,12只已经适应了野外生存环境,成为第一个由人工繁殖到野外独立生存的朱鹮种群。

    11日
    ▲上午,《安康市旅游发展总体规划》通过了由陕西省师范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马耀峰等组成的评审委员会专家组评审。

    12日
    ▲14时28分,在四川汶川县发生8.0级地震。14时32分左右,安康地区有明显震感。这次地震波及我市十县区,造成了一定的损害,市委、市政府迅速行动,采取措施,全面开展防震减灾工作。
    ▲下午,市委、市政府召开紧急会议研究部署全市防震减灾工作。同时启动四级防震应急预案响应。同时派出检查组对桥梁、水电站、水库、滑坡体、校舍、危房等要进行检查。
    ▲下午,陕西省交通厅、陕西省高速集团、安康市人民政府举行了十堰——天水高速公路陕西境安康段征地拆迁及环境保障协议签字仪式。
    ▲我市召开国务院安全生产百日督查安康督查情况通报会,向国务院安委会第六督查组陕西小组做了汇报,督查组反馈了对我市两周来安全生产督查情况,提出了整改要求。
    ▲市委办、市政府办安办发[2008]14号文件发出:关于做好防震减灾工作的紧急通知。

    13日
    ▲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袁纯清,副省长朱静芝在市委书记刘建明、市长方玮峰等市上领导的陪同下,深入安康市汉滨区五里镇、大同镇查看地震灾情。
    ▲上午,安康城区西坝防洪工程开工典礼在安康城区西坝江边举行。陕西省副省长朱静芝,省水利、交通、发改委、建设、财政等部门负责人出席开工典礼,省水利厅厅长谭策吾下达了开工令。安康城区西坝防洪工程是我市今年八大民生工程要抓的十件实事之一,工程总投资7500万元,采用30年一遇洪水标准,计划分两期实施,目前开工的是西坝防洪一期工程。工程新修及加固堤防1827米,布置抽水泵站1处、交通闸和排洪洞2座、亲水平台3处,工期为两年。
    ▲陕南突破发展第三次工作座谈会在安康召开,副省长、陕南突破发展领导小组副组长朱静芝出席会议,并代表省政府作重要讲话。会上,陕南突破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作出《关于表彰陕南突破发展工作先进县的决定》,授予勉县、城固县、旬阳县、平利县和洛南县等5个县“陕南突破发展工作先进县”称号,并分别奖励100万元。
    ▲我市三个重点项目安康阳晨牧业科技公司20万吨饲料加工项目、安康巨丰公司万吨富硒调味品项目和安康北医大制药公司绞股蓝新药生产项目在安康工业园区开工建设。
    ▲省委科技工委书记、省科技厅厅长张炜来我市调研科技工作。
    ▲市委办、市政府办安办字[2008]27号文件发出:关于成立市抗震救灾指挥部的通知。

    14日
    ▲下午,市委召开常委会专题研究部署当前全市抗震救灾工作。
    ▲上午,市委书记刘建明在汉滨区调研社会稳定工作。
    ▲市长方玮峰、副市长薛建兴深入安康水力发电厂、汉滨区检查防汛抗震工作。
    ▲根据市抗震救灾指挥部通报,5.12汶川地震波及我市十县区,造成人员伤亡和灾害损失。截止14日上午11时,我市因灾死亡4人(汉滨2人,紫阳1人,旬阳1人),受伤1人,紧急转移安置人口19613人;倒塌房屋2613间,损毁圈舍1500平方米;全市294所学校受灾,倒塌校舍108间2731平方米,形成危房4106间107726平方米;据不完全统计,灾情造成直接经济损失6382万元。汉滨区3座病险水库险情加重,32座桥梁及部分渠道、人饮工程、高低压输电线路、电讯设施不同程度损坏;宁陕县6座大桥及13座中小型桥梁发生裂缝,渔洞河水库大坝发生渗水;汉阴县城镇供水系统严重破坏,县城街道49处供水管道断裂;其他各县均有程度不同的灾害损失。
    ▲陕南第一条自动化乳化炸药生产线,通过了国防科工委委托陕西省国防科工委组织的全国权威专家组的严格评审验收,并在陕西汉阴庆华化工有限公司正式投入生产。这条引进长沙矿冶研究院研制的AE-HLC连续自动化胶状乳化炸药生产线,总投资2557万元,于2007年9月建成,10月16日投料试产。

    15日
    ▲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建明一行深入安康泸康酒业有限公司、安康江华集团、安康巴山丝绢有限公司等重点企业检查指导抗震减灾工作。
    ▲下午,安康市市直机关向四川地震灾区献爱心捐款仪式在金州广场举行。刘建明方玮峰等市上领导和146家市直机关和中省驻安单位现场向地震灾区捐款达112万元。

    16日
    ▲16-17日,安康市工会第二次代表大会在安康学院西校区大礼堂隆重召开。李隆义当选为安康市第二届工会主席。
    ▲16-18日,省武警部队政委颜晓东来我市察看灾情。

    17日
    ▲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大会,重点安排部署当前维护社会稳定和防震防汛减灾工作。
    ▲我市首批抽调9名同志、调配2台卫生防疫专用车和1台冷藏车,携带部分消毒药品及器械等物资的赴川卫生防疫工作队与省卫生防疫队汇合,赶赴灾区执行卫生防疫工作任务。

    19日
    ▲下午14时28分,安康市县区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学校师生、武警部队官兵在单位、学校整队肃立,广大群众在公共场所、街道一同默哀三分钟,同时,我市拉响了防空警报,汽车、火车、舰船汽笛长鸣,各公共场所悬挂的国旗全部降半旗,以表达安康人民对四川汶川大地震遇难同胞的深切哀悼。
    ▲晚市抗震救灾指挥部召开紧急会议,具体部署了余震应对防范工作,要求各级、各部门按照高度重视、心中有数、从容应对、积极防范的总体要求,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并发出了紧急通知,提出了八项具体落实措施。
    ▲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李锦斌在我市宁陕县察看地震受灾情况,代表省委慰问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研究部署当前抗震救灾各项工作。

    21日
    ▲市长方玮峰一行深入江南城区的五星街、竹集街廉租房建设工地、棚户区改造、江南市政综合改造三期等民生工程建设施工现场,江北新区的七里沟大桥、安康大道、滨江大道七里沟道路等在建重点项目施工现场视察工作。听取了市建设局中心城市总规修编及重点项目建设的进展情况汇报。

    22日
    ▲市委书记刘建明在汉滨区大同、恒口镇重点调研蚕桑、畜牧产业建设。

    23日
    ▲市直机关工委所属党员共交纳展示着党性、凝聚着爱心的“特殊党费”18余万元。

    26日
    ▲至今日,省红十字会已累计援助我市抗震救灾款物235万余元。
    ▲市、县区红十字会共接收各界抗震救灾捐款246.9万元。

    28日
    ▲鉴于当前全国抗震救灾的严峻形势,和我市地震灾害4级响应尚未解除,市委、市政府决定“第九届中国安康汉江龙舟节”缓办。

    29日
    ▲江西省吉安市向我市地震灾区捐赠价值300万元的救灾物资。
    ▲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方玮峰深入到城区金银巷,对一些因地震而受损的危房进行了视察。
    ▲市委书记刘建明深入城区部分高等院校、中小学校看望慰问师生和来自地震灾区的少年儿童。

    31日
    ▲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言人制度建立以来的首场新闻发布会――抗震救灾新闻发布会,向各新闻媒体通报我市抗震救灾情况以及社会各界募捐情况,并就相关问题回答了来自省市15家新闻单位记者的提问。
    ▲市长方玮峰、副市长邹明、吴德珠一行先后深入市、区部分学校察看灾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xjg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