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走进安康>大 事 记 > 正文内容

    二OO七年十二月安康市大事记

    作者:佚名 时间:2008-09-09 09:56 来源:安康市档案网 字号: 打印

    2日
    ▲汉阴县被全国绿化委员会表彰为“全国绿化模范县”。

    3日
    ▲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计划生育家庭奖励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安排部署我市的计划生育家庭奖励工作。农村部分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制度,是针对农村放弃生育二孩家庭、农村独女户家庭、农村计划生育家庭参加新型合作医疗,由各级财政安排专项资金给予奖励扶助的一项基本的计划生育奖励制度。2004年下半年省政府率先在我市开展试点,今年在我市的全面实施。
    ▲国家高速公路包(头)茂(名)线安康至毛坝至陕川界高速公路奠基仪式在安康市汉滨区五里镇举行。省委常委、副省长洪峰发布开工令,并与安康市、省交通厅、汉中市、省发改委的相关领导为该公路奠基。
    ▲市政府与国家开发银行举行开发性金融合作联席会议。国家开发银行4亿元信贷资金注入我市市本级开发性金融合作、县域开发性金融合作、中小企业金融合作、生源地助学贷款四大领域。

    6日
    ▲小河至安康高速公路东镇连线在安康市汉滨区茨沟镇构家村高速公路东镇施工工地开工建设。小河至安康高速公路位于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旬阳县境内。路线北起旬阳小河,接拟建的柞水至小河高速公路,经桐木、茨沟、松坝,止于安康尹家营,是一条高速公路支持安康的一条地方公路。
    ▲平利县女娲山省级森林公园建设正式获得省林业厅的批准。
    ▲我市中心城市北移的一项重要工程――安康日报新闻宣传文化中心大楼开工建设。

    10日
    ▲我市首批1510余名新兵起程,他们将分别奔赴河北、新疆、四川、黑龙江等地。
    ▲市长刘建明在市公安局局长吕韶力的陪同下,视察了市交警支队车管所三基建设和全国二等车管所创建工作。

    上旬
    ▲公安部部长孟建柱签发命令,授予陕西省安康市公安局汉滨分局新城派出所骆家庄社区警务室民警邓良义二级英雄模范称号,颁发奖章和证书,奖励人民币3万元。
    ▲由省政府组织省农业厅、信息产业厅、通信管理局及移动、电信、联通三大营运企业组成的农村信息综合服务站建设验收组,深入我市6县区48个村,通过了对我市2007年农业信息进村入户试点工程的验收。

    11日
    ▲市长刘建明、副市长王安利带领发改委、财政、建设等部门主要负责人,视察了位于汉江北岸的安康城市规划展览馆、黄沟汉剧文化园的建设进展情况。
    ▲市政府办安政办发[2007]113号文件发出:关于印发安康市流动人口计划生育管理与服务办法(试行)的通知。

    12日
    ▲12-14日,安康市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安康学院西校区大礼堂会场举行。12日,举行预备会议、主席团第一次会议、主席团第二次会议。13日上午,安康市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大会应到代表350名,实到329名。大会执行主席黄玮宣布开幕,并致开幕词。大会通过了本次会议选举办法。下午举行主席团第三次会议、主席团第四次会议。14日上午,安康市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完成各项议程后闭幕。大会应到代表350名,实到322名。大会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出安康市出席陕西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40名,选举出安康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1名。本次大会执行主席、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玮致闭幕词。
    ▲市工商局召开安康市知名商标新闻发布会,我市“安康宏远”、“泸康”、“健平”、“焕古”、“青莲”、“紫阳富硒茶””、“秦力”、“秦巴”8件商标为安康市知名商标。

    14日
    ▲我市召开县区委书记、县区长会议,市委书记黄玮、市长刘建明在会上作重要讲话。
    ▲我市表彰命名了一批全市“科普惠农兴村”先进集体和个人,汉滨区食用菌协会等10个农村专业技术协会、平利县城关镇龙头村绞股蓝种植科普示范基地等10个农村科普示范基地被评为2007年安康市科普惠农兴村先进单位,宁陕县林技推广中心徐永惠等20位农民专业技术人员和农村基层科普工作者被评为2007年安康市农村科普带头人。

    18日
    ▲安康市中心医院第三医院(安康市第三医院)开诊,成为我市市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救治专科医院,标志着我市突发公共卫生救助体系已经建成。

    19日
    ▲安康市老年公寓在中国社会工作协会老年福利服务工作委员会召开的表彰大会上,获得“全国模范养老机构”荣誉称号,安康老年公寓主任王全平被评为“全国敬老之星”,并被授予“全国养老机构优秀院长”。
    ▲上午10时,国家林业局在216会议室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会上,国家林业局保护司司长卓榕生就华南虎照片事件回答了记者提问:12月9日,国家林业局已要求陕西省林业厅本着实事求是、科学严谨和对公众负责的态度,委托国家专业鉴定机构对周正龙所拍摄的华南虎照片等原始材料依法进行鉴定,并如实公布鉴定结果。

    20日
    ▲市政府办安政办发[2007]112号文件发出:关于启用电子公文交换系统的通知。通知指出:安康市电子公文交换系统自2008年1月1日起正式启用。1月1日至3月31日为系统试运行阶段,3月31日后将全部转为电子版发送(涉密文件、信息除外)。

    中旬
    ▲省农业厅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验收组深入宁陕、石泉、汉阴、汉滨4县(区)的7个无公害农产品生产基地、8个农资经营门店、1个农产品(蔬菜)批发市场,现场考核,通过了对我市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验收。
    ▲由陕西省旅游局与中华行知网举办的“我心目中的陕西美景”全国网评活动中,安康瀛湖被评选为全国网民最向往的陕西10大美景之一。
    ▲总投资1.14亿元的“石泉南水北调中线水土保持项目”今年全面启动。石泉南水北调中线水土保持项目涵盖该县城关、喜河、饶峰、池河、长阳5个项目区、24条小流域,治理水土流失面积422.34平方公里。

    25日
    ▲白河县白河大桥正式开工建设。该大桥位于白河县城汉江边,跨白石河汉江入口,连接河街与下卡子,全长186.08米,是连接国道316线改线后的主要连接通道,桥面宽度1.5米(人行道)+9.0米(行车道)+1.5米(人行道),设计荷载为公路二级,总工期10个月,预计2008年建成通车。

    27日
    ▲全市1000余名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法律知识考试。

    28日
    ▲汉江白河(夹河)水电站进点仪式在白河县麻虎乡康银村举行。汉江白河(夹河)水电站是陕西省“十一五”发展规划的重点项目之一,由中广核能源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筹资建设,湖北省水利水电勘察设计院承担勘测设计,是汉江上游干流梯级开发中的第七级电站,地处白河县城以西17公里。静态总投资17.8亿元,坝址处控制流域面积5.3万Km2 坝长500米,水库正常蓄水位194.23米,装机容量18万千瓦,建设工期为5年。

    29日
    ▲市委安字[2007]38号文件发出:关于《服刑期罪犯当上党代表》问题的通报。通报指出:11月30日,《华商报》以“服刑期罪犯当上党代表”为题披露了汉滨区恒口镇将尚在服刑期的孙峰选举为镇、区两级党代表的问题,引起了中央和省委的高度重视,根据中省领导的指示精神,市委进行了认真调查处理。责令汉滨区委依照法律和党内有关法规规定,撤销了孙峰的镇、区党代表资格,罢免了孙峰区人大代表资格,追究了有关单位责任人的责任,并在全市予以通报。
    ▲市政府办安政办字[2007]108号文件发出:关于成立“擦亮安康”工作指挥部的通知。总指挥:市委常委、副市长、市爱委会主任吴德珠,副总指挥: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爱委会副主任谢康,市卫生局局长、市爱委会副主任彭有庆,汉滨区政府区长袁子顺,成员23人。指挥部下设办公室、宣传组、督查组。
    ▲陕西省暨安康市第六届冬泳比赛在安康城区大桥以西的汉江岸举办。共有来自西安、榆林、汉中等26个代表队的200多名冬泳爱好者参加比赛。最终,汉滨区新城办获得团体第一,曲鹏、谢军、刘林、邓德林、董连山、张世成获得各年龄段比赛的第一名,王星获女子组比赛第一名。

    30日
    ▲10时16分,汉江蜀河水电站工程宣告成功截流。
    ▲公安部督导组和省公安厅一行来我市检查指导全市公安机关“双节”安全保卫等有关工作。

    下旬
    ▲根据安康市国税局快报,2007年全市国税收入完成85517万元,比上年增收13395万元,增长18.57%。
    ▲2007年,我市地税系统共组织入库各项收入74913万元,同比增收11650万元,其中入库税收收入达到50996万元,完成省局年初税收计划的124.38%,超收税额9996万元。全年完成省局期成目标任务的105.15 %,与上年同期相比增收 14275万元,较上年增长38.87%,社保费入库19048万元,各项基金及教育费附加入库23917万元。
    ▲据市交通局提供的数据,今年我市修筑通村水泥路3585公里,超额完成年度计划,总里程居全省各市之首。经过两年建设,累计建成通村水泥路5103公里,惠及1280个村、150万农民群众。至此,全市有55%的行政村和半数以上的村民告别行路难。
    ▲2007年全市林地面积由“九五”末的1760万亩增加到1950万亩,森林覆盖率由50.2%提升到55.4%,森林资源总量跃居全省第一位。
    ▲2007年,全市共发生各类安全事故494起,下降31%,死亡127人,下降47.5%,受伤479人,下降40.2%,直接经济损失481万元,下降12.8%。
    ▲安康人民广播电台制作播出的少儿栏目《七彩阳光》和少儿节目《你的秘密告诉谁》分别在2005、2006年度全国少儿节目精品及国产动画精品评审中荣获全国优秀少儿栏目一等奖和优秀少儿原创节目三等奖,两奖共获得国家奖励基金20万元。
    ▲安康市社会保险经办中心被国家劳动部评选为全国劳动保障系统2006-2007年度优质服务窗口单位。
    ▲由安康市植保站研究员、安康学院教授崔鸣同志主持的“小麦条锈病综合防控技术研究与推广”获陕西省政府农技推广成果一等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xjg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