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走进安康>大 事 记 > 正文内容

    二OO七年三月安康市大事记

    作者:未知 时间:2007-06-25 15:34 来源:安康市档案网 字号: 打印

    2日

      ▲9时40分,316国道汉阴县境内发生一起重大交通事故,一辆车牌照为陕G5696TG自卸车由西(石泉方向)向东(汉滨区方向)行至316国道1955公里+400米处,超车时因天雨路滑,操作不当等原因,滑向左侧,与反方向行驶的车牌照为陕G07930中型客车相撞,造成3人死亡,8人受伤的重大交通事故。事故详细原因正在调查中。

      ▲中国人寿安康分公司2007年度工作会议公布,截止2006年底,安康国寿保费收入达到1.53亿元,公司市场份额占比达到85%以上,支付保险金5000万元。

      4日

    ▲晚,主题为“春涌汉江,和谐安康”的安康市2007年元宵节焰火晚会在汉江河畔龙舟文化园举行,安康数万群众观赏。

      5日

    ▲由市文化文物局主办、陕南民间艺术社等单位协办,邀请陕西省交响乐团演奏的安康首届新春交响音乐会在安康职业技术学院东校区(原安师)大礼堂举行,安康千余名观众观看了演出。

      ▲市民荣食品有限公司的60万头生猪屠宰生产线通过了由经贸、动检、卫生、公安、工商、环保等单位和部门组成的评审组,按照《生猪屠宰管理条例》等相关标准的验收,成为全国100家4星级生猪屠宰企业之一,产品可在全国范围内销售。

      6日

      ▲市政府安政发[2007]7号文件发出:关于加强节能工作的实施意。提出:全市节能工作总体目标是在“十一五”期末单位GDP能源消耗比2005年降低20%,即由1.38吨标准煤(GDP按2005年价格)下降到1.10吨标准煤,年均节能率为4%。

      ▲市安委会在汉阴召开扩大会议,部署全市当前的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强调要采取措施,坚决遏制地方重大事故,特别是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7日

      ▲市政府安政发[2007]8号文件发出:关于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 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的紧急通知。

    ▲中午12时35分,旬阳县城关镇驾驶员李远根驾驶平G03395中巴客车由蜀河经县城途中,在316国道1827公里+800米处,坠入15.5米高的桥下,造成25人受伤、5人死亡,车辆损毁的重大交通事故。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9日

      ▲市长刘建明同志在全市畜牧产业建设工作会议上强调:要充分认识畜牧产业在我市农村结构调整、农民增收长效机制中所处的重要地位,常抓不懈,努力实现我市绿色产业的新突破。

      ▲由安康历史博物馆和西安碑林博物馆联合举办的《安康历史博物馆馆藏古代书画精品展》,在西安碑林博物馆开幕。此次展览共展出古代书画四十六幅,包括明“吴门四才子”、“清初四王”、“扬州八怪”等个人作品,作品上自宋元,下迄明清,名家云集,精品荟萃,均为首次公开展出。

      10日

      ▲平镇、平旬公路改建工程通过了省公路局组织的竣工验收。平镇公路改建后全长108.396公里,平旬公路改建后全长61.686公里。

    12日

    ▲在省政府召开全省道路交通安全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召开了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电视电话会议,就贯彻落实全省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市长刘建明在会上指出,要紧密地结合我市的实际,着力抓好安全隐患的排查和整改工作。各级政府、各有关部门要把安全生产死亡控制指标纳入各县区年度综合考核。将安全事故的控制,特别是死亡人数的控制,与其它工作同检查、同考核。当前,要把控制公路交通事故作为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任务,依法治安,重点治乱,实行严密防范,严处重罚,严防死守,双向追究。严肃执行市委、市政府《关于迅速采取果断措施坚决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的紧急指示》和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的紧急通知》,坚决实行重大交通事故的双向追究,即要追究肇事者的责任,也要追究领导的责任,发生三人以上死亡的,将追究分管安全工作的副县长责任和主要领导责任。保持公路交通整治工作的高压态势。常务副市长邹明在会议上通报了关于旬阳“.3.7”重大交通事故有关责任人处理的通知。

      ▲省商务厅副厅长贾明德一行3人深入我市旬阳、汉阴、汉滨、平利4县区,对我市陕南蚕桑基地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督察。

      13日

      ▲市委办关于、市政府办安办发[2007]8号文件发出:印发《安康市创建省级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先进县区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14日

    ▲上午7时1分,位于市区金州路中段的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家属区三号楼二单元六楼发生一起因液化气泄漏、电源开关打火引发的爆炸事故,并引起火灾。事故发生后,市区公安、消防部门、市中心医院等单位和市上领导迅速赶赴现场,立即展开扑火抢险、居民疏散、伤员救治、事故调查等工作,上午8时火情全部扑灭。上午11时,市委、市政府紧急召开“3·14”事故情况通报会。27日上午,市政府召集市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在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家属区召开3·14煤气爆炸事故警示教育现场会。经查,2007年1月9日,安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退休干部刘延全携妻到北京探亲,让其外甥女宋海霞入住家中看门,宋又请其表妹曾昌芳一同入住。2007年3月13日晚,宋海霞、曾昌芳回到刘延全家,用煤气灶烧完开水并关闭煤气后,于22时左右进入卧室休息。据宋海霞本人陈述:3月14日6时50分左右,她起床后闻到屋内有很浓的煤气味,便到厨房查看,发现有煤气泄露,遂拉开电灯查看,即引发煤气爆炸,并造成起火燃烧。根据现场调查情况及宋海霞陈述综合分析:“3·14”爆炸事故系因液化石油气泄露而引发的爆炸。据初步统计,“3·14”爆炸事故造成5人受伤(其中2人重伤)炸毁房屋3套,总面积385.59平方米,价值60余万元,爆炸冲击波致周围80余户居民门窗玻璃不同程度受损,经济损失10余万元,院内停放的8辆小轿车和邮政大酒店停放的6辆小轿车被冲击波、砖块等杂务砸损,经济损失10余万元,事件造成直接经济损失80余万元。

      ▲经过三年改制,由市丝绸二厂改制组建的安康宝业丝绢有限公司正式挂牌运营,市上领导为新公司揭牌。

      16日

      ▲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爱国卫生环境整治动员大会,号召、动员全市广大干部职工和全体市民迅速行动起来,参与治理脏乱差为主要内容的“擦亮安康”行动中。

    19日

    ▲19-22日,省委书记李建国在安康市委书记黄玮、市长刘建明的陪同下,在旬阳县、白河县、汉阴县、汉滨区就陕南突破发展问题进行调查研究。他强调,要从基础设施建设上突破,从解决民生问题入手,在扎实推进陕南突破发展中积极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中旬

    ▲全国绿化委员会、人事部、国家林业局;陕西省绿化委员会、人事厅、林业厅分别表彰了近两年来的绿化先进,安康市政府机关和市林业局分别被授予全国绿化模范单位和先进集体称号。石泉县、汉阴县被授予省级绿化模范县,市委机关等8个单位被授予省级绿化模范单位和先进集体称号。石泉县原林业局长刘升康荣获“全国绿化奖章”,市林业局副局长陈庆获全国造林质量管理先进个人称号,安康市人民政府市长刘建明等9人被授予全省绿化先进个人。

    ▲位于宁陕县的上河坝森林公园被国家林业局批准为国家级森林公园。

    ▲我市村级组织活动场所首批268个项目建设如期完工。

    22日

    ▲下午,市委召开传达十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大会。全国人大代表、市委书记黄玮传达会议和省委书记李建国在安康视察时的讲话精神。

      ▲市委、市政府安发[2007]4号文件发出:关于积极发展现代农业 扎实做好2007年农业和农村工作的意见。提出:以中央一号文件和中省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以新农村建设总揽农村工作全局,以发展现代农业为新农村建设的首要任务,把发展“一村一品”作为建设现代农业的总抓手,着力壮大龙头企业,强力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突破发展绿色产业,积极发展农村社会事业,强化农村公共服务,深化农村综合改革,促进农民持续增收,维护农村和谐稳定,努力实现全市农民人均净增150元、农业增加值达到45亿元的目标。

      ▲市政府办安政办发[2007]19号文件发出:关于转批安康市2007年审计(调查)项目计划的通知。全市2007年统一组织的审计(调查)项目计划共计325户,其中财政审计169户,金融审计1户,行政事业审计21户,社会保险资金审计36户,农业与资源环保资金审计21户,固定资产投资审计13户,企业财务收支审计13户,外资运用项目审计2户,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49户。

      23日

    ▲23-25日,汉滨区第三届桃花节在恒口镇三条岭两千亩桃园内和恒口明清古街举行。桃花节由大型文艺演、“三下乡”、“科技之春”宣传、民间文艺演出、校园歌舞等活动为主要内容的系列文艺活动和恒口镇的明清古街,古风古韵和地方名俗文化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彩狮、彩龙、彩船、小场子、灯谜和三圣庙会,商品展销等内容组成。开幕式文艺演出后,万人畅游了桃花园。第三届桃花节期间累计接待了省内外游客近12万人次。

    24日

    ▲由中共汉阴县委、汉阴县人民政府主办的“中国·汉阴‘信合杯’第二届油菜花节”在主会场高家岭垂钓中心隆重开幕。与此同时,“2007年全省旅游强县乡村游”活动在汉阴正式启动。省市有关领导和中共商洛市委、商洛市人民政府领导应邀到场出席,汉阴县县长杜凤军主持开幕式,汉阴县委书记邵向农致辞。中央电视台、新华社陕西分社、人民网、陕西日报、陕西电视台、中国西部网、三秦都市报、华商报、西安晚报、安康日报、安康电视台和安康电台等二十多家媒体进行了现场报道。 节庆活动以“观花海人家、赏民俗文化、游园林县城、品特色小吃”为主题,努力打造月河川道百里花海观光游、“富硒食用菜籽油”两大品牌。开幕式上举行了大型文艺演出。“中国·汉阴‘信合杯’第二届油菜花节”从3月24日开始至4月1日结束,历时9天。期间,成功地举办了安康市第二届自行车拉力赛、安康市第二届垂钓比赛、安康市首届汽车佳丽大赛、举行“三月三”商贸交易大会、汉阴书画、摄影作品展、“爱我汉阴”文学作品大赛、卡拉OK大奖赛、民间艺人才艺表演、两合崖传统庙会,上演汉剧及地方皮影戏,推出两条汉阴春季一日游、二日游精品旅游热线,寻求旅游节会和旅游景区的互动,举办招商引资项目推介及洽谈活动。共吸引境外游客2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近2000万元。并向外推介招商项目7大类43个,成功签约项目13个,引进资金1.78亿元。进一步扩大汉阴对外开放力度,提升了汉阴知名度。

    28日

    ▲上午,市委召开全市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大会,传达贯彻省委3月25召开的全省干部会议精神。3月25日,省委召开全省干部大会,中组部副部长李建华受中共中央委派,在会上宣布了赵乐际同志担任陕西省委委员、常委、书记职务,李建国同志不再担任陕西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的中共中央决定,并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赵乐际、李建国、袁纯清也分别作了讲话。黄玮在会上强调,全市各级一定要以坚定的党性原则坚决拥护中央的决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定上来,确保省委主要领导交接平稳顺利进行,确保全省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各项工作有序健康发展,为全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创造良好的政治环境。

      ▲市政府安政发[2007]9号文件发出:关于印发200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通知。计划中提出了我市2007年经济社会发展的预期目标是:生产总值达到175亿元,增长10%;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85亿元,增长15%;财政总收入14.8亿元,增长15%,其中地方财政收入5.6亿元,增长21%;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净增500元,农民人均纯收入净增150元;城镇登记失业率不超过4.5%;人口自然增长率控制在3.5‰以内;单位生产总值能源消耗降低4.5%;汉江安康段水质保持Ⅱ类水平。

      ▲市政府办安政办发[2007]23号文件发出:关于印发2007年项目建设目标责任表的通知。通知对2007年县区产业项目、部门建设项目和县区、部门共建项目落实了目标责任。

    30日

    ▲市政府召开全市项目建设大会,回顾总结我市2006年“项目建设年”项目建设所取得的实效,安排部署今年项目建设工作。会议确定了今年项目建设的目标任务是:全面完成社会固定资产85亿元,完成涉及绿色产业、基础设施、城镇建设、社会事业、生态环境五大类25个重点项目、35个产业项目、63个市直部门责任项目和21个市直部门共建项目和一批前期项目的前期准备工作。刘建明在全市项目建设大会上强调:着力改善建设环境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lq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