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走进安康>大 事 记 > 正文内容

    二00七年七月安康市大事记

    作者:佚名 时间:2007-11-05 08:22 来源:安康市档案网 字号: 打印

    1日

    ▲6月26日至7月1日,省武警总队总队长贾桂武少将一行来驻安武警部队检查指导工作。

      ▲市委办、市政府办联合发出《关于进一步推动慈善事业发展的意见》。

    3日

    ▲市政府组织召开了全市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工作会议。目前,我市参加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农民达到了224.6148万人,参合率达到91.5%。

    4日

    ▲市防汛指挥部通知:我市近日将有一次历时较长的强降雨过程,预计本次降雨从2日持续到7日左右,具有雨强高、范围广、历时长等成灾特点,局部暴雨山洪灾害发生的可能性极大。要求各级防汛指挥机构切实履行职责,以临战的姿态应对当前防汛工作。加强昼夜值班制度,密切关注雨、汛情变化情况,及时上传下达,确保联络畅通。

    6日

    ▲1日以来,我市持续降雨,4日下午至6日凌晨,我市宁陕、石泉、镇坪县先后普降大到暴雨,局部出现大暴雨,其它县区降中到大雨。4日早8点到5日早8点,宁陕县9个乡镇24小时降雨量均超过120mm,县城降雨量达到149mm,县防汛指挥部适时发布了县城防汛一号命令,撤离了县城部分低洼和受滑坡威胁地带人员。5日镇坪县出现大暴雨,县城24小时降雨量达138mm。受汉中、商洛地区降雨影响,我市多数河流起涨,子午河两河口水文站的流量在5日6时达到2020立方米/秒,超过保证流量20立方米/秒;石泉电站在5日17时达到7590立方米/秒的最大入库流量;安康电站的最大入库流量出现在5日21时,流量为11590立方米/秒;石泉、安康电站下泄流量暂时分别控制在7700m3/s和3300m3/s以内。由于此次降水过程呈现雨强高、范围广、历时长等成灾特点,造成我市大部分河水猛涨,部分山体滑塌,多处道路中断,农作物受灾。

    ▲下午,市长刘建明主持召开全市防汛应急准备工作会,就扎实做好当前防汛工作进行再研究、再安排、再部署。他要求全市各级各门要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洪思想,进一步夯实防汛责任,提高防汛应急指挥水平,立即开展防汛应急准备大检查,尽最大努力避免或减少人员伤亡。

    ▲下午,陕西省林业厅组织7名野生动物专家在西安对省林业厅牵头实施的《陕西华南虎调查报告》进行了综合评审,专家一致认定:陕西镇坪县现仍有华南虎生存。2006年3月,省林业厅正式成立陕西华南虎调查组,于2006年6月、9月和2007年元月,分别组织专业调查队3次深入镇坪,与当地林业部门一起,在化龙山茫茫的原始森林里寻找野外华南虎的蛛丝马迹,获取了大量的物证和目击证据,形成了数十万字和大量图片资料的《陕西华南虎调查报告》。

    7日

    ▲1日以来,安康市普降大到暴雨,特别是宁陕、镇坪、石泉、汉阴、紫阳、汉滨等县区的降水过程呈现出强度高、范围广、历时长的特点。 1-6日12时,全市73处雨水情自动测报点中,累计降雨超过50mm的站点达48处,其中超过100mm的达29处,宁陕县、石泉县、镇坪县多数站点的降雨量超过了200mm,点最大降水量为宁陕县筒车湾,4日日降水量209mm。石泉、安康水库的最大入库流量分别达到7590m3/s和13000m3/s,安康水电厂水位达到325.76m。7月4日,宁陕县境内发生了入汛以来的首次洪灾,部分地区供电交通中断、农田被毁,7月4日23时,宁陕县城发布了防汛撤离一号命令,对危险地段的群众实施了转移,无任何人员伤亡。据初步统计,全市因灾倒房288户578间,损坏房屋2727间,毁坏耕地193公顷,直接经济损失4350万元。受灾人口7.2万人,紧急转移安置7112人。

    9日

    ▲9-10日,全省宣传部长座谈会在安康召开。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马中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书记黄玮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邹明,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徐启方陪同下,对安康深圳人力自由合作开发工作情况进行实地考察。目前,安康劳务输出总数50万人。其中:长三角20万人,珠三角20万人,中西部10万人,本地8万人;有组织输出26万人。

    10日

    ▲由政协安康市委员会主办的机关内部刊物《安康政协》举行了首发式。

    ▲上午,小康高速公路谭坝4#隧道提前5个月贯通。谭坝4#隧道是小河至安康高速公路上的一座分离式双向四车道特长隧道,全长3.8公里,属小康高速第二长大隧道,设计行车速度80km/h,净高5.0米,单向纵坡2.00%。隧道穿越III、IV、V级围岩,设计为复合式衬砌。

    ▲我市公安机关维护社会稳定工作受到公安部表彰。

      ▲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我市公安机关“三台合一”系统建设情况。截止6月15日,全市十个县区公安局“三台合一”系统建设工程全面完成,标志着我市公安机关向建立统一指挥、反应灵敏、协调有序、运转高效的奋斗目标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市政府办安政办发[2007]59号文件发出:关于公布市政府工作部门直属机构和中省驻安单位行政执法依据目录的通知。通知对48个单位截止2006年12月31日前的执法依据目录进行了公布。

    上旬

    ▲石泉县被列入全市唯一的全国农村社区建设试点县。试点工作从2007年6月开始,2008年1月底结束,

    ▲截至6月底,我市通过西洽会和龙舟节投资贸易洽谈会共签订招商引资项目107个,目前已开工项目76个,项目履约率71.03%。

    11日,

    ▲省文物局局长赵荣在紫阳县检查指导文物保护和开发利用工作。

    ▲中央电视台《走遍中国》栏目组在镇坪县探寻野生华南虎生存情况。将制作一套时长60分钟的专题节目,在中央四套《走遍中国》栏目播出。

    12日

    ▲下午,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夏龙祥对我市防汛工作进行了检查。夏龙祥强调防汛工作要始终贯彻以人为本,要把人民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 

    ▲国内外野生动物专家专程到宁陕朱鹮野化放飞基地进行朱鹮野化放飞项目考察。

    13日

    ▲安康市人民政府发出关于对2006年度农业技术推广成果项目表彰奖励的通报。市政府决定,对“小麦条锈病综合防控技术研究与推广”项目授予安康市农业技术推广成果一等奖;对“高产优质小麦新品种绵阳31等引进试验示范及推广”等三个项目授予安康市农业技术推广成果二等奖。对获奖的项目主要完成单位和主要推广人员予以表彰奖励,并颁发证书。

    14日

    ▲14-15日,由全国人大环资委调研室、中华环保世纪行执委会主任何嘉平带领的中华环保世纪行记者团一行14人来我市,就有关企业节能减排及汉江治污等项工作的进展情况进行采访。座谈会上,副市长王安利向采访团介绍了我市节能减排和汉江水质保护工作情况。

    17日

    ▲省公安厅党委做出决定,在全省公安系统开展向安康市社区民警邓良义学习的活动,并在全省公安机关推广“邓良义社区工作法”。 

    ▲国家高速公路十(堰)至天(水)联络线安康至汉中高速公路(试验段)在汉滨区建民镇长枪铺村开工。它包括建民至尹家营、尹家营至恒口、马岭关至茶镇(汉中)3个路段。全长39公里,总投资约29.3亿,计划于2011年建成。

    18日

    ▲市委、市政府做出决定,对在侦破“4·1”特大制毒贩毒案件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市公安局和市国家安全局予以表彰奖励。 

    19日

    ▲我市县乡人大、政府和县级政协换届工作全面启动。市委制定印发了《关于认真做好县、乡两级人大、政府和县级政协换届工作的通知》。

    20日

      ▲市第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通过,决定任命:王东华同志为安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中旬

    ▲2007年上半年,安康市乡镇企业、中小企业、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工作基本实现了时间任务“双过半”。截止6月底,全市乡镇企业、中小企业、非公有制经济单位数为8.98万个,同比增长3.07%;完成增加值21.13亿元,同比增长23.07%,其中工业增加值11.17亿元,同比增长24.71%;实现营业收入81.86亿元,同比增长19.56%;完成总产值70.54亿元,同比增长21.00%;完成出口交货值7744万元,同比增长95.41%,各项指标快速增长,经济总量和运行质量呈现出协调稳定的发展态势。

    ▲由上海众合投资管理公司(湘火炬集团)在我市投资建设的又一生物质能源项目-年产30万吨生物柴油项目和200万亩木本油料植物生产基地实施方案已基本敲定。目前项目投资方已完成对我市现有木本油料漆树籽的考察,项目可研报告和200万亩《油料植物基地建设规划》已在编制中。 

    ▲全市上半年工业经济基本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 全市规模工业上半年完成总产值31.6亿元,同比增长3.5%,占年度预期目标的48.6%,实现增加值12.6亿元。

    23日

    ▲“聚焦突破口,喜迎十七大”大型新闻采访活动在市委宣传部正式启动。

    25日

    ▲中国先秦史学会石泉鬼谷子文化研究基地正式挂牌成立。 

    26日

    ▲市政府在安康供电局召开金州路强电入地工程竣工表彰会,宣读了市政府对金州路强电入地工程建设的表彰通报, 

    ▲市委书记黄玮一行深入江南城区建设一线,视察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27日

    ▲市政府召开全市半年交通工作会议。1—6月,我市累计完成交通投资4.3亿元,占年计划的51.8%;公路客运量达1570万人,客运周转量达63206万人公里,同比增长13%、15%,公路货运量达1292万吨、货运周转量57957万吨公里,同比增长9%、16%;水路客运量144万人,客运周转量2650万人公里,同比增长11%、16%。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整个行业保持了快速增长、强劲发展的良好态势。

    29日  

    ▲市委、市政府、安康军分区联合召开县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述职会议。

    30日

    ▲市委召开二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会议提出:动员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突出发展重点,落实目标责任,确保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任务,迈出安康突破发展的坚实步伐。会议通报了各县区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完成情况。预计全市上半年实现生产总值76亿元,同比增长11.5%。完成财政总收入8.21亿元,增长28.9%。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5.8亿元,增长25%。

    ▲省发改委巡视员梁兴、陕南突破发展办公室主任孟军率省陕南突破发展调研组一行,对石泉县申报的陕南突破发展产业及项目进行调研。

    下旬

    ▲元至6月,我市累计实现城镇新增就业5922人,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安置2155人,“零就业”家庭实现就业270户559人,劳务输出达44.6万人。 

    ▲本月中下旬,市长刘建明,市政府秘书长马涛带领安康经贸代表团一行赴南京、杭州等地参加陕苏浙经济合作与交流活动,我市有3个项目在大会上签约,总投资22.3亿元。

    ▲省平安建设检查组来安检查“平安安康”创建工作。目前,全市已有2个县荣获全省平安创建先进县,70个乡镇被命名为平安乡镇,涌现了一大批基层综治工作先进典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王玲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