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走进安康>大 事 记 > 正文内容

    二OO七年九月安康市大事记

    作者:佚名 时间:2007-11-05 08:24 来源:安康市档案网 字号: 打印

    1日

    ▲由省政府副巡视员徐春华带领的省政府灾情视察工作组一行9人来我市视察灾情,现场查看了8月30日汉滨区县河乡关沟村和平利县老县镇凤桥村受灾情况。

    ▲上午,市长刘建明带领市政府办、发改委、民政局、防汛办、国土资源局、扶贫办等市直部门负责人,深入汉滨区县河乡、平利县老县镇查灾救灾,看望慰问受灾群众。

    2日

    ▲10时许,316国道旬阳县兰滩段发生山体塌方,6万余方的塌方体将百米长的渔王沟桥砸毁,并将200米长的道路阻塞,导致316国道中断。7日14:00正式抢通便道,小型车辆即可通行。预计10日316国道旬阳段将全面恢复畅通。

    3日

    ▲水利部水保司副司长张学俭带领长江委员会、湖北省水利厅、河南省水利厅及陕西省水利厅、水保局领导及专家等一行10人对我市平利县水土流失状况进行了实地考察。

    4日

    ▲安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发出:关于成立安康市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组长:薛建兴(市政府副市长 )、副组长:郑小东(市政府副秘书长)、姚开林(市林业局局长)、成员:亢岁润等14人。 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市林业局,姚开林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张继成同志兼任办公室副主任。

    5日

    ▲在我市公安机关“三基”工程建设中,截至目前,全市已建成农村警务室2136个。

    ▲市政府办安政办字[2007]75号文件发出:关于调整市动物防疫和畜产品安全指挥部组成人员的通知。指挥长:薛建兴(市政府副市长), 副指挥长:郑小东(市政府副秘书长)、龚道云(市农业局局长)、成员:张继方等14人。指挥部办公室设在市农业局,市农业局副局长赵昆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负责日常工作

    ▲市政府办安政办字[2007]76号文件发出:关于成立丹江口库区上游安康境内水土保持工程建设领导小组的通知。由市政府副市长薛建兴任组长,市政府副秘书长郑小东、市水利局局长赵继民任副组长,张继方等13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市水利局,市水利局副局长唐大明兼任办公室主任,负责日常工作。

    6日

    ▲我市召开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安排部署我市食品安全为重点的产品质量专项整治工作。

    7日

    ▲国家统计局安康调查队正式成立。新成立的国家统计局安康调查队是国家统计局的派出机构。主要职责是依法独立行使统计调查、统计监督的职权,独立向国家统计局陕西调查总队上报调查结果,并对上报的调查资料的真实性负责。同时,承担地方政府委托的各项调查任务。

    ▲3-7日,全省廉政文化建设现场观摩会在安康市召开。

    ▲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中央电视台联合举办的《中国名茶百强县》节目摄制组一行6人,到紫阳县进行了为期3天紫阳富硒茶叶宣传片摄制。

    ▲市委办安办字[2007]27号文件发出:关于表彰优秀老师和先进教育工作者的决定。市委、市政府决定授予刘斌等80名同志优秀老师荣誉称号,汪成建等20名同志先进教育工作者荣誉称号。

    8日

      ▲7-8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内务司法委员会副主任赵地对我市进行了视察。

    ▲省公路局局长王平来平利县视察公路建设工作及在“8.31”洪灾中公路损毁情况。

    10日

    ▲市委书记黄玮带领市防汛办、民政局、交通局等部门负责同志,深入我市“8.7” 洪灾受灾最为严重的岚皋县晓道乡检查灾后重建工作,慰问受灾群众。

    上旬

    ▲白河被列为全省食品安全示范县。

    ▲今年前8个月,我市共接待游客158.8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5.02亿元,增幅达到20.8%,创历史同期最好水平。

    ▲由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国家广电总局联合开展的“电视进万家”活动,首批赠送我市的电视机1500台,分别在汉滨区(600台)、紫阳县(500台)、宁陕县(400台)向革命老区和贫困地区贫困群众发放。

    11日

    ▲9-11日,省政法委、综治办、维稳办组成的联合检查组,深入我市宁陕、石泉、汉阴部分乡镇、村组,检查我市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

    13日

    ▲11-13日,省政协副主席王寿森带领省政协“陕南突破发展”调研组一行11人来我市进行调研。

    ▲12-13日,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会同陕西、湖北两省发改委,在我市白河县主持召开汉江白河水电站预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会议。领导、专家和代表共120余人出席了会议。会议通过查勘工程现场,讨论和审议《汉江白河(夹河)水电站预可行性研究报告》,认为报告的设计内容和深度基本满足水电工程预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规程的要求,一致同意报告审查通过。白河电站上接蜀河水电站,下邻孤山水电站,坝址处控制流域面积53346KM2,装机容量180MW,多年平均发电量5.8亿kwh。电站采取河床式开发,枢纽主要由泄洪坝段、发电厂房、船闸、两岸非溢流坝段等组成。

    ▲我市召开国防动员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

    17日

    ▲安康中心城市建设重点基础设施项目——高井路工程开工建设。高井路工程是“十一五”期间安康中心城市建设的重点基础设施项目,位于安康市江南东片区,北起巴山东路,南接规划中的南环东路,是通往环城干道江南段的重要通道。属城区规划路网中的骨干道路,全长1820米。高井路一期工程从巴山东路正大制药厂东侧起,向南穿过药厂厂区,止气象局办公大楼以南50米处,全长466.15米,车行道路宽24米,北段人行道东西各宽8米,南段人行道各宽6米,主要包括新建道路、给排水管道,强弱电管沟、路灯照明、绿化景观、环卫设施及交通标志线等建设内容。工程预计2008年2月全面竣工。

    ▲市政府安政发[2007]19号文件发出:关于扩大旬阳县经济管理权限的通知。

    18日

    ▲市政府安政发[2007]18号文件发出:关于印发安康市节能减排综合性方案的通知。

    ▲市政协委员一行深入到中央粮食直属安康储备库、市瑞雪食品有限公司、市硒源油脂有限公司和汉滨区恒口粮油有限公司,专题视察粮食安全与发展问题。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指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就如何做好当前县乡两级换届选举工作,做了具体安排部署。

    19日

    ▲18-19日,共青团安康市第二次代表大会举行。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李全成代表共青团安康市第一届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第二届委员会,共选出共青团安康市第二届委员会委员29名,候补委员11名。

    ▲市长刘建明在石泉县后柳镇桑树育苗基地、熨斗镇燕子洞风景区、县蚕种场、镏金蚕家纺公司、江兴医化公司等地调研,要求紧扣蚕桑、旅游、工业三大支柱产业,实现经济社会率先突破发展。

    21日

    ▲19-21日,市委书记黄玮分别深入到汉滨区和紫阳县,就主导产业、重点项目、合作医疗、基础教育、五保供养、通村路建设等进行调研。

    ▲20-21日,省司法厅厅长、党组书记周铁焕,副厅长、党组成员李书民、范兴明,省司法厅党组成员、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刘秀珍等一行来安康检查指导司法行政和监狱工作。

    ▲市政府办安政办字]2007]77号文件发出:关于成立安康市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领导小组的通知。组长:王东华(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副组长:郭安平(市政府副秘书长)、吴少华(市文化文物局局长),成员:上官卫国等到12人。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市文化文物局,办公室主任由吴少华同志兼任。

    24日

    ▲22-24日,省水利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专项督查组来我市检查工作。

    25日

    ▲市政府办安政办字]2007]79号文件发出:关于成立市重要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工作协调领导小组的通知。由市政府副市长何少华任组长,市政府副秘书长陈阳斌、市公安局副局长陈邦华任副组长,市国家保密局副局长马启亮、市委机要局长温荣贵、市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刘明泰为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市公安局,陈邦华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市公安局网监支队队长杨聚钟同志任办公室副主任。

      26日

    ▲安康市数字电影有限公司暨汉滨区电影发行电影公司数字电影在金州广场举行首映仪式。

    ▲市长刘建明、副市长王安利检查了江北新区“一桥三道”(七里沟大桥、安康大道、滨江大道、花园大道)工程及江南城区的高井路、香溪大道建设工程、兴安路雨污分流、大桥南路道路改造、东关片区综合改造工程等中心城市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27日

    ▲24-27日,省政协视察组深入我市旬阳、平利、汉滨、宁陕等地,对我市人文、自然景观保护开发利用和贯彻落实文物法规工作进行了视察。

    28日

    ▲9月28日-10月4日,由四川省商务厅和达州人民政府主办的2007首届秦巴地区(达州)商品交易会在四川达州开幕。来自川、陕、鄂、渝4省(市)、8个地市(区)的34个县市(区)代表团,2000名境外客商参展参会。安康7个县区,18户企业,8大类56个地方名优特色商品在在商品交易会上走俏。

    ▲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玮在汉滨区新城办金川村搬迁安置点和金川村委会、市公安局、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检查了城区社会稳定、秋季防汛等工作。

    ▲市委、市政府研究,决定从市财政拿出约8000万元用于修建铺设巴山西路、文昌南路、文昌北路、育才东路路面硬化工程,总计长度为3723.57米,红线控制宽度分别为25—30米,截至9月21日,4条道路工程初步设计已全部通过市发改委组织的专家评审,计划今年年底前开工建设文昌南路,其他3个项目计划春节过后开工,所有项目计划在2008年年底前竣工。

    29日

    ▲上午,我市重点工程建设项目——桥西广场正式开工建设。桥西广场拆迁建设工程是市委、市政府为改善西关片区群众居住环境而实施的旧城改造工程。该项目于2000年确定,工程总占地面积为35.5亩,其中:广场占地15.8亩,居住,商业街及城市道路占地19.7亩。

    ▲上午,我市第二批廉租房——五星街90户廉租房工程开工。

    30日

    ▲西北第一大溶洞石泉燕子洞景区正式开园。燕子洞景区位于石泉县城南50公里处的熨斗古镇,溶洞形成于5亿余年前的古生代,为寒武系古生石灰岩溶洞群,现已探明面积达2万余平方米。洞内曲径通幽、峰回路转,钟乳相连片,石笋林立,主要由 “黄土高原”、“春之花”、“秋之实”、“长白雪松”“五彩流瀑”“九寨风情”等10余处独立景点组成,集奇险、幽深、秀美于一体。洞外两边青山绿水,四周林木葱茏,溪水潺潺,鸟语花香。山岩绿树葱笼,古木缠藤绕葛,树枝莺歌燕舞,田野花草溢彩。与熨斗古镇、灵雀山、百年老戏楼组成了一个风光绮丽、生态完美、方圆达20余平方公里的自然风景区,是安康生态旅游的绝佳场所。

    ▲西汉高速公路正式通车。

    下旬

    ▲据市农业局预计,我市全年粮食总产可达101.62万吨,较上年增长7.78%。创造了自1998年近10年以来我市粮食生产的新纪录,预计油料总产量达8.78万吨,较上年增长12.7%。我市过去一直是缺粮区,历史上我市曾有过4次突破百万吨——1993年为106.1万吨,1996年为104.13万吨,1997年为104.09万吨,1998年更是创历史纪录的达到了108.59万吨。1998年后,我市粮食生产开始下滑,1999年猛降到77.95万吨,2003年下滑到了76.18万吨,突破了粮食安全红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ak_sjx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