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鲍永能在汉滨区调研生态脱贫工作时强调:强化责任担当 大胆探索创新 走出一条生态脱贫新路子

作者:佚名 时间:2017-11-03 22:59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

  11月2日至3日,市委副书记鲍永能带领市委办、发改委、环保局、水利局、农业局、林业局、脱贫办、旅发委负责同志,到汉滨区调研生态脱贫工作。

  鲍永能一行深入汉滨区茨沟镇,对王莽核桃产业园、油葵加工基地、福美核桃加工厂以及集镇社区工厂等进行实地调研后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市直相关部门、汉滨区关于生态脱贫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就退耕还林与基本农田保护的关系、脱贫攻坚与生态建设怎么结合、如何扩大群众受益面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鲍永能指出,近年来,汉滨区立足实际,充分发挥绿水青山的资源禀赋,紧盯退耕还林产业建设,发展生态产业、落实惠农政策,生态脱贫工作在全市走在前列。
  鲍永能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充分认识生态脱贫、生态建设对安康发展的重要战略意义,坚持把脱贫攻坚与生态文明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努力走出兴水增绿、持续增收的生态脱贫新路,为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决胜全面小康提供有力支撑。要坚持政策引导和市场运作相结合,大力发展生态产业,着力推进三产融合,不断提高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和产业的农户带动率,真正让贫困群众有收入、得实惠,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相统一。要全面整改落实全省脱贫攻坚第三季度交叉检查反馈问题,下功夫补齐工作短板,大力推进“支部+X+贫困户”、“三变”改革、新民风建设、新社区工厂、帮扶干部素质提升“五大工程”,确保按时完成年度脱贫任务,奋力冲刺目标责任考核“三连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