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汉滨 > 正文内容

    汉滨区食品生产企业“六到位”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佚名 时间:2022-11-22 08:57 来源:汉滨区 字号: 打印

      为有效落实《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 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日前,汉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全区疫情形势,结合食品生产企业实际,督促企业抓好“六到位”疫情管控措施。
      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落实到位。企业要有强烈的责任意识,坚持稳控当头,按照法人负责和“谁用工、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切实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建立从企业负责人(管理层)到车间班组、一线职工的疫情防控全员责任体系。
      疫情防控处置预案制定到位。企业要制订本企业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包括领导体系、责任分工、排查制度、日常管控、后勤保障、应急处置、安全生产、食品安全等内容,落实落细各项举措。
      疫情防控措施到位。企业要落实专人负责,每天如实记录职工健康状况,对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的职工,要立即进行隔离并上报所在镇街区,及时安排赴医疗机构就诊治疗。强化企业门禁管理,落实防护及消毒制度,洗手池配备洗手、消毒液,督促人员勤洗手,工作区勤通风,所有人员必须佩戴防护口罩,食堂采取分餐制。要对所有场所每天至少消毒一次,重点区域增加消毒频次,并做好项目消杀防疫记录。
      企业职工排查到位。企业要严格排查职工近期出行情况,全面掌握职工当前身体状况、外出情况、与疫情重点地区人员接触情况及共同生活成员健康状况。
      防控物资准备到位。企业要根据防控需要,配齐足够的防护口罩、消毒液、红外测温仪等疫情防控用品,厂区各公共场所消毒防护到位。
      安全(含食品安全)管理到位。企业须做好供电、供水、空调设施和电气电路、锅炉、叉车等的安全检查,做好车间、仓库等的机械设备、生产卫生环境的安全检查,确保无故障、无遗漏,劳动防护和食品安全管理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