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平利 > 正文内容

    平利六项举措助力脱贫攻坚

    作者:唐兵 刘凡 时间:2017-09-21 08:50 来源:平利县 字号: 打印

      平利县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组织部近日召开的深度贫困县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议精神,明确六项举措助力脱贫攻坚工作。
      一是着力建好建强贫困村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扎实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做好村两委换届筹备、村级后备干部培养工作;联合县委党校,开展贫困村村干部全员培训;查漏补缺、抓紧完成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积极采取措施,加快村级活动场所建设实施进度。
      二是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着力培养群众身边的先进典型。大力开展“学亮比、争创出”党建主题活动,引导激励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创先争优;严格落实党员公开承诺制度,保证承诺内容讲实际、接地气;执行党员积分管理制度和量化考核制度,巧用“加减法”改进工作作风,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三是全面整合脱贫攻坚队伍力量,凝聚助推脱贫攻坚强大合力。加强全县各镇、各帮扶单位对“四支队伍”整合情况的监督管理,建档立卡贫困村全部成立临时党支部,并明确职责分工;督促各镇制定《村干部薪酬与脱贫攻坚成效挂钩办法》,统筹管理帮扶干部,抓好村干部考核。
      四是大力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夯实扶贫工作中的保障基础。推进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三变”改革,以创新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模式、增长方式和实现形式为目标,按照“消除‘空壳村’、扶持薄弱村、壮大富裕村”的要求,突出重点、整合资源、强化措施,切实增强村级集体经济自身“造血”功能,增强村级党组织为民服务能力。
      五是深入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引导群众破除“等靠要”观念。持续稳步推进新民风建设,深入挖掘倡导优良家规家训,加大先进人物事迹和道德模范的评选宣传力度,增强贫困群众勤劳致富的积极性,营造良好社会风尚,推动物质脱贫和精神脱贫齐头并进。
      六是灵活用足用好“三项机制”,全面激发党员干部干事活力。制定出台了《贯彻“三项机制”助力脱贫攻坚十条措施》,用足用活“三项机制”这根指挥棒,从奖励实干者、包容失误者、惩治懈怠者这三个方面,制定了积分管理、量化考核、严惩追责等十条措施,及时总结推广各镇各部门运用“三项机制”的典型案例和经验做法,积极为想干事、干成事的搭平台,给不怕事、敢干事的当后台,把不干事、乱干事的换下台,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制度保证和组织保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