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走进安康>安康旅游>旅游信息 > 正文内容

    老人外出旅游该如何保健

    作者:佚名 时间:2022-04-26 15:28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年轻的时候我们总说等以后老了就要出去旅游,现在很多老年人都喜欢外出旅游。不过老人出游还是比较危险的,在旅游过程中,一定要做好保健。今天小编就告诉老人在旅游过程中如何保健。
      老年人旅游过程中如何保健
      1、老人易疲劳且不易恢复,旅游中要有充足的休息和睡眠。若感到体力不支,可休息几天或中止旅行。在长时间步行游览时应随时坐下小憩。
      2、老人体温调节功能较差,易受凉感冒,所以衣服要带得够,以便随时增减。行走出汗时不要马上脱衣敞怀。昼夜温差大的地区,睡前要盖好被毯,夜间风起雨来时要关好门窗。
      3、老人胃肠功能减弱,水土不服容易引起消化功能紊乱,所以饮食应以清淡为宜,多吃些新鲜蔬菜和水果,少食油腻和辛辣生冷食物,最好少饮或不饮酒。
      4、老年人对自身平衡控制力差、行走常不稳,易摔跌、绊倒,除少数体质较好的之外,一般来讲,尽量不登山下水,进行过分消耗体力的活动。
      5、老年人在旅游时,应注意、做好脚的保健,如穿着柔软合脚的鞋,晚上用热水烫脚,并可自我按摩双腿肌肉和脚心,这样能使你在旅游中,无论行走还是爬山,都会感到格外轻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