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公积金中心着力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作者:姚泽练 时间:2017-08-02 09:09 来源: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字号: 打印

      今年以来,安康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深刻把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紧密联系实际,学思践悟、知行合一,推动学习教育取得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效。
      准确把握要求。坚持学与做相结合,把学与做作为一个统一整体,做到不断学、持续做。以尊崇党章、遵守党规为基本要求,以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为根本任务,教育引导党员持续学、深入学,提高党性觉悟,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四个意识”,自觉按照党员标准规范言行。坚持抓管理服务与抓党建工作相结合,定期开展“主题党日”“三会一课”,大力宣传公积金政策法规,优化业务流程,提高办事效率,把密切联系服务群众和从严教育管理党员落到实处,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
      精心组织安排。把党章党规、系列重要讲话作为全员季度培训学习的主要内容,确定主题,用好“周五集中学习”活动载体,以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引导党员干部真学实做。健全完善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制度,中心主任、副主任围绕党建+信息化建设、党建+精准扶贫等主题,每季度讲一次党课,抓实思想教育和党性锻炼。深入开展党员八带头活动,引导党员干部比学赶超、创先争优,在破难题、促发展中增强本领、锤炼作风。
      健全常态机制。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为管党治党重要内容,全面落实责任清单,每年专门召开会议进行研究部署,及时开展补短板拉长板促提升工作,实现什么工作薄弱就抓什么工作。广泛开展“三亮三比三评”活动,积极搭建党员发挥作用的实践载体,引导党员干部把岗位当战场、把履职当战斗,自觉优化窗口服务,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提升服务对象获得感。定期组织力量对学习教育情况开展督查调研,通过随机抽查、专项督查、情况通报等方式,更好推动学习教育和问题整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杨雯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