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我市开展富硒产品免费检测服务

作者:吴刚 时间:2021-04-19 08:44 来源:市富硒产业办 【字体:

近期,市富硒产业办联合市农业农村局、市工信局、市林业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下发了《关于开展富硒产品免费检测服务的通知》,并安排专项资金,在全市范围开展富硒产品免费检测服务,助推富硒产业高质量发展。

《通知》提出,在安康市区域注册成立的从事富硒茶、生猪、魔芋、核桃、生态渔业、包装饮用水六大富硒主导产业及富硒蚕桑、富硒粮油、富硒食用菌、富硒蔬菜等特色产业种植、生产、加工、销售的园区、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市场经营主体,并具备县级(含)以上现代农业示范园区、产业化龙头企业,或市级(含)以上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家庭农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重点实验室、院士(专家)工作站、星创天地科技创新平台,或中国富硒产业研究院、国家富硒重点实验室依托企业、国家富硒科技企业孵化器入孵企业条件之一的,可以通过业主申请、县区审核推荐,直接向市内5家具备硒含量检测资质的机构送样并免费取得检测报告。市富硒产业办采取补助的方式,按照承接的检测样品数量补贴检测机构服务经费。同时,《通知》对检测样品送样和包装要求进行了明确。

硒含量检测是富硒产业实现标准化、规模化发展的一项重要基础工作,也是保证产品质量的关键环节。开展硒含量免费检测服务是市富硒产业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之一,该活动能够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富硒发展环境,切实减轻企业负担,提高检测时效,充分调动企业产业发展积极性,有助于加快推动硒资源科学利用与富硒产品开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骞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