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我市全面开展审计执法、审计质量检查工作

作者:胡阳 刘红莉 时间:2020-09-04 10:24 来源:市审计局 【字体:

  近日,市审计局派出两个联合检查组分赴十县区开展专项检查,标志着我市2020年审计执法和审计质量暨整改情况检查工作全面铺开。
  开展审计执法审计质量检查是《审计法》赋予审计机关的重要职责。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庆意指出,各级审计机关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必须牢牢把握审计质量这条“生命线”,强化审计权威,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必须提高审计质量,规避审计风险,认真整改审计查出的问题,对虚假整改、拒绝或拖延整改、无正当理由整改不到位或不按规定履行审计整改责任的行为,严肃追责;要加强领导,强化协调,坚持统一指挥调度、统一安排部署、统一工作方案、统一检查程序、统一执法口径的“五统一”原则,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圆满完成任务,达到检查目的。
  据悉,本次联合检查工作,邀请市纪委监委驻审计局纪检组参加,通过全覆盖检查、联合执法、学研结合等方式,着力构建全市审计执法质量标准化新模式。
  下一步,市审计局将以此次专项检查工作为抓手,坚持立足全市发展大局,做好审计监督,聚焦审计全覆盖和审计整改落实,运用大数据等手段,强化审计结果运用,提高审计质量。积极探索创新审计方式方法,增强做好审“后半篇”文章能力,全力助推安康经济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骞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