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我市政府系统政务材料写作培训班开班

作者:安政轩 时间:2020-04-17 17:42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

  4月17日,安康市政府系统政务材料写作培训班开班。各县区、市直各部门和市政府办公室参训干部共计120余人参加培训。市政府秘书长陈伍文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市委党校(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屈晓红主持开班仪式。



  市政府秘书长陈伍文寄语全体培训学员并要求,要强化以文立业、以文辅政意识,掌握政务材料写作的基本方法,并以此次培训为契机,逐步养成学习积累、思考研究问题的良好习惯,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总体上具备“提笔能写、开口能讲、问策能对、遇事能办”能力。



  开班仪式后,市委党校原常务副校长、行政学院原常务副院长张宁以《现代公文基本规范》为题,带来首场培训辅导。张宁从公文概念辨析、文种规范、格式规范、其他规范等方面对现代公文写作规范进行了生动鲜明地讲解,授课过程中引用了很多实际工作中具有代表性的实例,讲解直观形象,全体参训人员收获颇多、受益匪浅。
  据了解,此次培训为期3个月,由市政府办公室与市行政学院联合举办,采取工学融合、现场教学、在岗训练的方式,组织参训干部对常用文体写作技能进行强化实战训练。培训邀请省、市公文写作行家里手进行授课,安排有公文基本规范、写作基本方法、写作技巧解析、政务信息等七个专题,按讲座授课、测评训练、讲评交流、考核认证四个环节训练,旨在打造一支政策理论水平高、专业知识系统全面、业务能力扎实过硬的政务干部队伍,不断提高“三服务”能力和水平,建设“让人民满意模范政务机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