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统计局开展巩固脱贫成果 促进乡村振兴专题业务培训

作者:马灵芝 时间:2021-10-13 09:27 来源:市统计局 【字体:

  为全面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工作,10月11日下午,市统计局组织集中学习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衔接促进乡村振兴专题业务培训。

  会上,政办科长苏怀美组织全体干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今年以来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并以“巩固脱贫成果  促进乡村振兴”为主题,从乡村振兴总体要求、过渡期政策要点、考核评估主要内容三方面深入浅出的进行了专题辅导。

会议指出,全体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扎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让脱贫基础更加稳固、成效更可持续。

  会议要求,全体结对帮扶干部要深刻领会培训内容,把各项政策熟记于心,要严格落实“四个不摘”总要求,持续开展动态监测帮扶工作,对标年度帮扶工作实施方案和乡村振兴任务清单,落实落细帮扶工作,进一步巩固拓展“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成果,持续用力抓好产业就业和搬迁帮扶,促进群众稳定增收,扎实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推进新民风建设和美丽宜居乡村建设,充分激发乡村发展活力,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使农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显提高。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更好的理解和掌握了相关政策知识,提升了自身水平,增强了责任心、事业心和工作信心,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奠定了坚实理论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李心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