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岚皋 > 正文内容

    岚皋 “三抓三强”开启环保新时代

    作者:方良庭 刘林 时间:2019-06-04 14:03 来源:岚皋县 字号: 打印

      今年以来,岚皋县坚持以“三抓三强”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开启环保问题治理的“最严时代”。
      抓落实强整治。该县严格落实环境整治“百村示范、千村引领”的要求,在所有行政村和社区全面开展“三清一改”(即清理村庄生活垃圾、清理村庄沟塘、清理农业生产废弃物、改变影响农村人居环境的不良习惯),在主要交通干线、沿江沿河及重点涉旅区域开展“三改一建”试点(即改厨、改厕、改圈、建设庭院经济),彻底解决“脏乱差”问题。
      抓试点强带动。积极推进南宫山锦绣花里、四季杨家院子、民主榨溪统筹示范点建设,打造环境整治示范样板,实现每个镇有1至2个示范点,每个村有30户以上庭院经济示范户。同步启动以建设新环境、提供新服务、发展新产业、培育新民风、创造新生活为主要内容的“五新”移民搬迁社区试点建设,推行“网格化”管理,引领了“五新”社区创建新风潮。
      抓动员强保护。出台《岚皋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方案》,发动镇村各级干部自觉投入环境整治工作;广泛开展宣传,推动群众成为清洁行动和整治行动的主体;建立环境保护专项资金,聘用1000名生态护林员专项负责指定区域的环境保护,让群众享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环境实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