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岚皋 > 正文内容

    央视《乡村大舞台》在岚皋成功录制

    作者:陈洪海 张昊 时间:2019-05-05 08:53 来源:岚皋县 字号: 打印

      四月的岚皋,芳菲满目。4月30日,中央电视台唯一面向三农的大型综艺节目——CCTV-7《乡村大舞台》,在岚皋广场圆满完成现场录制。
      《乡村大舞台》栏目,以“小现场联欢”形式宣传各地文化、旅游、美丽乡村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栏目组进入岚皋县后,在海选初赛的基础上,来到非遗小镇“巴山样子杨家院子”、巴文化体验区“巴人部落”进行海选复赛,遴选了一批能够展现岚皋历史文化、旅游资源、风土人情、特色产业、脱贫攻坚成效等方面的优秀文艺节目,走进录制现场。
      现场由央视著名主持人毕铭鑫、付玉龙,以及小白鹭主持。岚皋小伙组成的绿水青山队和岚皋妹子组成的乡村振兴队进行文艺比拼,推进演出。一曲大合唱《在希望的田野上》拉开序幕,点燃现场3000余观众的热情。安康籍原海政文工团男高音歌唱家周发猛先生莅临现场,义唱《南山竹子》《故乡安康》,火爆全场。《十爱姐》《一见妹妹掉了魂》等岚皋民歌依次上演,《晓道竹马》《巴人雄狮》《滑竿抬幺妹》《小场子》非遗民俗节目纷纷登台,《魔芋大王招亲》《懒汉脱贫》诙谐风趣有意蕴,《岚皋欢迎你》《欢腾的南宫山》表达好客民风,岚皋本土音乐爱好者创作的讴歌脱贫攻坚干部的歌曲《你是我们最亲近的人》感人至深。现场高潮迭起,掌声雷动。
      现场央视新闻移动网、央视7频道客户端、今日头条、新浪新闻、农视网、优酷、快手、岚皋融媒体中心、岚皋文化图书馆等20余家媒体平台,同步直播,即时统计总点击量超过180万。
      录制现场设置了“出彩农民之星”观众网上投票环节,晓道竹马、魔芋大王招亲、神仙豆腐三组节目最终胜出,岚皋县委书记周康成进行颁奖。三组“出彩农民之星”节目将前往北京参加汇报演出。陕西师范大学和安康市文化产业发展中心选送出专业演员和精彩节目参演。岚皋各级各类道德模范、脱贫攻坚先进典型代表受邀参加录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