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紫阳 > 正文内容

    紫阳县打造 “五位一体”政务公开紫阳模式

    作者:佚名 时间:2019-01-18 08:49 来源:紫阳县 字号: 打印

      紫阳县开展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以来,按照“目录编制、定岗定责、开放运用、解读回应、平台互动、社会监督”六个步骤,探索推行“五位一体”政务公开紫阳模式。
      让群众清清楚楚“看得到”。围绕与群众关系密切的行政权力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编制公开标准目录,形成45大类218项“五公开”标准,编制9套试点领域和特色领域的标准目录,汇总编制“一站式”惠民服务套餐,并进行公开。
      让群众明明白白“能监督”。把政务公开的定岗定责与监督考核相结合,编制九大试点领域政务公开规范流程,明确事项、人员、审批、运行、监督等每个环节的公开责任人,绘制权力运行和公共服务事项流程图173个,从产生源头开始全流程规范。
      让群众方方便便“易获取”。将政务公开标准目录及信息导入平台。按照“一个场所、一块牌子、一名代办员、一部监督电话、一个查询点、一套办事指南、一张流程图、一套制度、一个公示栏、一张服务事项清单”的“十个一”标准,打造政务公开示范点,把政务信息推送到“神经末梢”。
      让群众简简单单“快办理”。大力推行马上就办、一次全办、网上直办、上门代办,420项审批服务事项进行集中办理,联网审批乡镇级68项。建成网上办事大厅,所有审批服务事项网上预约、网上预审,88项实现“零跑路”,282项“最多跑一次”,121项可在异地办理,并且包联干部对88项无需群众到现场办理的事项实行代办。坚持社会治理现代化,让群众轻轻松松“好参与”。主动公开干部信息,在政府网站、县城广场公开领导照片、手机号码、办公电话和分工,随时接听受理群众来电和短信。成立社情民意调查中心,不断提升政府决策、公共管理、办事服务的响应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