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汉滨 > 正文内容

    汉滨:作风整改动真格见真章求真效

    作者:袁巍 时间:2018-10-16 08:39 来源:汉滨区 字号: 打印

      汉滨区在干部作风问题排查整改工作中,动真格见真章求真效,确保作风问题排查整改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严督实导“一环不松”。区委成立4个作风督查组,定期开展明察暗访和督查检查,实现镇办、部门、村(社区)、窗口单位、重点项目建设现场等领域全覆盖。区纪委各包联常委带队分别奔赴镇办,各统派直管纪检组到各派驻单位,区教体、卫计、水利等行业系统对下属单位持续开展明察暗访和督导检查。先后督查督办镇办、部门、村(社区)98个,发现问题153条,现场纠正125条,限期整改28条,开展批评教育和提醒谈话142人,通报典型案例21件,移交问题线索17条,处理相关干部23人。
      执纪问责“一寸不让”。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及时受理举报投诉以及问题线索,建立专项台账,进行督查督办。8月份以来,共处置生态环保领域、优化营商环境领域、“为政不为”问题线索107件,立案99件,党纪政务处分90人;下发破坏生态环境、破坏营商环境、“为政不为”典型案例通报15期,点名道姓通报曝光27人;针对市纪委联合暗访移交的6个岗位无人值守等8条问题线索,立案2件,党政纪处分1人,组织处理22人;对5个单位5名工作人员违反纪律问题在全区通报批评。
      彻查彻改“一项不漏”。建立区、镇(办)和部门两级作风问题整改台账,及时印发《汉滨区干部作风问题排查整改工作方案》,坚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持续加大催办、督办、查办跟进机制,对现场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反馈。各镇办、部门按照既定方案,坚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按照整改目标、任务和要求,实行销号管理,针对排查出的546条问题,制定整改措施650条,完成整改销号任务423条,计划长期整改123条。
      建章立制“一个不少”。围绕班子建设、干部管理、干部考核等方面制定完善系列制度规定,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扎紧扎牢制度的“篱笆”。区级层面针对少数干部担当作为不够等问题,制定《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实施意见》等制度6个;针对干部考核管理如何考准考实等问题,修订完善《汉滨区科级领导干部和领导班子考核办法(试行)》等办法10个。各镇办、部门承接落实中省市出台的制度,结合实际新制定工作制度91个、修订完善工作制度164个,以解决问题的成果检验作风排查整改的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李心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