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宁陕 > 正文内容

    国家蜂业提质工程暨宁陕县蜂产业脱贫攻坚现场会在宁陕召开

    作者:宁陕县 时间:2018-08-11 09:02 来源:宁陕县 字号: 打印

      8月8日,国家蜂业提质工程暨宁陕县蜂产业脱贫攻坚现场会在宁陕召开。中国农业科学院副院长李金祥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办机关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中国蔬菜协会会长、原中国农业科学院党组书记薛亮,安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鲁琦,中国农业科学院财务局副局长张士安,中国农业科学院蜜蜂研究所所长王加启等出席会议。宁陕县委书记张益民在会上致辞,县长郑红丹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上,李金祥充分肯定了蜂业提质工程实施以来取得的进展,他指出,要向蜂产品数量质量效益并重转变,向高附加值产品和大农业需求上转变,向现代养蜂生产全过程全要素转变;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个面向”“两个一流”的要求,开展蜂业提质发展技术集成示范和基地建设,进一步加强院地合作和共建,充分发挥蜂业对国民经济增长和农民增收方面的作用,推动产业健康发展。
      张益民在致辞中表示,宁陕县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紧紧抓住乡村振兴战略机遇,以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为突破口,加快推进农村各类资源确权、赋权、活权;以农业提质增效为总目标,坚持“农业+”系统思维,推进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以农业品牌建设为着力点,积极推进农副产品品牌化和农业生产专业化;以农民富裕为落脚点,牢牢把握国家蜂业提升工程历史机遇,把蜂蜜品质做优、把蜂蜜品牌做亮,推进农业产业转型升级,为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基础。
      下午,召开了蜂业提质工程与精准扶贫研讨会。财政部蜂业提质工程专项总负责人、中国农科院蜜蜂研究所副所长杨永坤以《我国蜂业提质工程实施与精准扶贫模式建设》为主题进行学术交流,副县长胡学军汇报了宁陕中蜂产业及助力脱贫攻坚工作情况。
      此次会议举行了中国农科院院士专家工作站及示范基地揭牌仪式,中国农科院蜜蜂研究所和国家优质蜂产品科技创新联盟对宁陕县国家蜂业提质工程示范县和优质成熟蜜生产基地进行了授牌;与会代表参观了梨子园养蜂合作社,观摩了土法养蜂和中蜂标准化高效饲养技术示范基地和蜂蜜加工技术及生产线,开展了宁陕县优质蜂产品展示及品鉴活动。全国养蜂产业相关专家、学者、企业家,各级各部门近100余人参会。
      据悉,宁陕县海拔高、温差大、四季分明、植被完好,有丰富的蜜源植物资源,成为中蜂繁衍、生存和发展的天然栖息地。全县养殖中蜂1.8万箱,年产蜂蜜126吨,平均单产5斤左右。约有2160余户农户从事中蜂养殖,养殖规模30箱左右有120余户、100箱以上的有15户。有涉及养蜂产业的专业合作社18家,养殖中蜂9460箱,全县从事蜜蜂深加工并取得SC认证的农业企业2家,年加工蜂蜜70吨左右。2017年全县蜂蜜实现销售收入564万元,养殖户户均增收2611元,贫困户发展中蜂养殖516户7854箱,年产蜂蜜39.27吨,贫困户户均增收4000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李心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