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镇坪 > 正文内容

    镇坪:在落实“三项机制”中奋力“追赶超越”

    作者:钱万胜 时间:2018-01-16 10:06 来源:镇坪县 字号: 打印

      镇坪县在贯彻落实省委“三项机制”工作中,始终坚持目标导向与实践导向相结合,学习宣传与实践运用相对接,在落实“三项机制”中奋力“追赶超越”。
      用“三项机制”凝聚“追赶超越”共识。省委“三项机制”出台后,县级四大班子率先带头、先学一步,先后分别组织召开县委常委会和政府常务会以及人大、政协党组(扩大)会,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原文,逐条逐句讲透彻,深刻领会三项机制的丰富内涵;各镇各部门及时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学习讨论和交流发言,全面领会三项机制的制定背景、重大意义和核心要义;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县7个镇74个县直部门党组织分别在三次专题研讨中重点围绕“三项机制”的学习贯彻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通过县级领导带头学、广大干部全员学、各镇各部门跟进学,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有的放矢学,最大限度地提振了广大基层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增添了担当有为的源动力,凝聚起了全县上下“追赶超越”的思想共识。
      用“三项机制”汇集“追赶超越”合力。聚焦工作重点,将贯彻落实“三项机制”作为推动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有力抓手,紧扣生态立县、产业富民、工业强县、旅游兴县“四大战略”,精准对接脱贫攻坚、县域经济监测、市对县考核“三大任务”,聚力脱贫攻坚决胜仗、经济增长翻身仗、平镇高速漂亮仗、生态旅游整体仗“四大硬仗”,按照“追赶超越”要求,配套制定出台了《镇坪县党政干部鼓励激励办法、容错纠错、能上能下》(试行)三个办法,健全完善考核机制,强化考核结果运用,树立鲜明用人导向,形成“能者上、干者容、庸者下”的长效机制,为“三项机制”的运行和落实提供遵循和依据,不断汇集“追赶超越”的强大合力。
      用“三项机制”加速“追赶超越”步伐。配套制定《镇坪县年度市对县考核“保优争先”工作方案》和《镇坪县重点工作实绩档案制度》,全面落实“三单制”工作责任,将各级各部门冲刺年度目标进一步细化分解,逐项落实责任领导、责任人、工作要求和完成时限,严格落实月初清单交办、月中跟单督办、月底跟单问效措施,全程公示,接受监督,推动落实;每半月梳理一次“保优争先”问题,逐一制定责任清单和进度计划,按《干部实绩档案管理制度》明确程序审核后清单交办,建立实绩档案,将完成任务表现突出的,记入工作实绩档案,对完成进度滞后影响市对县考核的,记入问题痕迹档案;从严实施督查考核问责,实行定人员、定职责、定标准、定时限,随时督查、现场办公、定期考核,对履责不力者严肃追责问责,切实以不落实之事倒查不落实之人,层层传导工作压力,加速“追赶超越”步伐,全力确保“年度县域经济监测争先进位、市对县考核等次继续保持优秀、脱贫攻坚考核评估位居全市乃至全省前列”的三大年度目标如期实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