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镇坪 > 正文内容

    镇坪县多举措助推项目建设加速跑

    作者:何丹 任梅 时间:2022-07-20 08:47 来源:镇坪县 字号: 打印

    机械轰鸣、焊花飞溅,吊车高耸挥舞长臂,施工车辆穿梭,工人各司其职、紧张忙碌……走进镇坪县各大项目建设现场,企业生产满负荷运转、项目建设稳步推进,一股紧张而忙碌的气息扑面而来,看到的是活力、是激情、是信心、是希望。

    2022年,镇坪县围绕“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出台《镇坪县“深化高质量产业项目建设年”实施意见》,创新实施产业项目“链长制”,完善月调度、季通报、半年观摩点评、年终考核“四位一体”机制,全力推进130个重点项目建设,组织重点项目集中开工现场会2次,87个新建项目开工73个,开工率83.9%;43个续建项目全部复工;15个市级重点项目开复工100%,完成投资8.9亿元,占年度任务的59.3%。“一带一路”商贸产业园、G541镇坪段大修、新坪至朝阳道路改造等一批重点项目进展顺利。 

    如火如荼的建设场面,一大批项目拔地而起,体现出镇坪“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发展热度。

    组建专班,合力推进。成立重点项目建设工作专班,按照每个龙头项目“一名包抓领导、一个推进专班、一套支持政策、一个推进方案、一个考核办法”“五个一”要求,狠抓开工、建设、投运等环节难点破解,确保重点项目加快推进、早日建成投产。同时,结合“干部能力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持续加强能力作风建设,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优化资源配置,破解要素瓶颈制约,以“项目必保”的决心,做实要素保障,为高质量项目建设保驾护航。

    强化保障,破解难题。优化土地配置,盘活存量土地,优先保障重点项目用地需要。积极搭建银企有效互动平台,持续做好金融产品创新,扎实开展非法集资乱象专项整治,切实维护经济金融秩序。在项目推进过程中,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多次实地检查、现场督促,协调解决建设难题,严厉打击非法阻工等违法行为面不断优化项目建设环境。

    提升服务,优化考核。把项目当阵地、把现场当战场、以进度为尺度,采取工作专班“一对一”跟踪服务等措施,全方位做好服务保障,主动为企业解难为项目建设高质高效推进护航,确保签约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达产达效。严格过程管理,采用“月初晒单、月中跟单、月底兑单”三单制工作方法,把目标抓具体、把过程抓细致。全面推行马上就办、限期办结、督导检查工作机制,以狠抓落实和“蓝黄红”三色督查管理为抓手,坚决杜绝消极懈怠、办事拖拉、马虎草率等现象,确保有力有效抓好项目建设,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春潮涌动万象新,项目建设正当时。如今,一项项举措,一个个项目,在镇坪大地涌动着发展热潮。借助项目建设这一强大引擎,镇坪必将在经济社会发展的大潮中,乘风破浪,扬帆远行,奋力书写着经济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安政网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