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镇坪 > 正文内容

    镇坪:“护”好乡村振兴路

    作者:李山林 何丹 时间:2022-06-07 10:51 来源:镇坪县 字号: 打印

      为全面提升“四好农村路”养护水平,实现“畅、安、舒、美”的农村公路养护目标,镇坪县交通运输局紧紧围绕农村公路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要求,在“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上下功夫,补齐交通设施短板,打通经济流通脉络,引领推动实现了乡村振兴交通先行目标。 
      目前,镇坪现有农村公路684.737公里,其中,县道113.743公里,乡道123.83公里,村道447.164公里。县交通运输局从健全养护体系入手,将全县农村公路100%纳入养护范围,实现县、镇、村三级管理体系和“养护公司+已脱贫户”,家庭承包等多种养护形式并存的农村公路养护管理模式。将农村公路养护管理纳入县对7个镇的综合目标考核,层层签订养护管理目标责任书,夯实农村公路养护管理责任。
      同时,规定农村公路养护中心每月对全县农村公路进行检查考核和技术指导。县交通运输局每季度对农村公路进行检查评比,并对全县农村公路养护质量进行通报,促进农村公路养护工作正常开展。通过建立养护质量长效考核奖惩机制,农村公路养护百分制考核,路面技术状况指数优、良、中等路率逐年上升,2021年度已达到77.17%,养护质量得到提高,实现了“有路必养、养必良好”的目标。
      三分建七分养。2021年度通过实施农村公路养护工程、通村公路完善工程47条55.7公里、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47条94.67公里、农村公路水毁修复工程及农村公路安全隐患治理,确保了农村公路通行安全,改善和提升了农村公路畅通能力。
      下一步将按照“巩固、增强、提升、畅通”的标准,持续开展“路长制”管理模式,加大农村公路的巡查和养护力度,教育引导沿线群众提高爱路护路意识,严厉打击超载超限行为,提高养护工艺和水平,提升交通运输网络效率,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助力乡村振兴提供坚强有力的交通运输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