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镇坪 > 正文内容

    镇坪县借力“一标三实”推进辖区高速公路建设

    作者:佚名 时间:2018-01-09 09:54 来源:镇坪县 字号: 打印

      随着平镇高速公路各标段相继开工建设,各种矛盾纠纷不断凸显。为了破解治安管理的难题,镇坪县紧密结合“一标三实”工作深入推进的有利时机,因地制宜,多策并举,从采集基础信息入手,全力服务平镇高速公路建设,切实做好维稳工作,确保建设工程顺利进行。
      采集与管理相结合,全面掌握流动人口。一是组织民警定期深入各标段暂住地摸排登记流动人员以及租赁房屋信息,并适时对务工人员开展指纹信息和DNA信息的采集工作,促使每位务工人员牢固树立学法、守法的理念;二是进一步建立完善流动人员管理制度,努力形成务工人员人来登记、人离注销制度,牢牢掌握流入人口信息,真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为暂住人口管理打下坚实基础。
      处置与疏导相结合,维护正常施工秩序。一是高度重视接处警环节。平镇高速公路穿越该县5个乡镇,涉及房屋拆迁、占地补偿等诸多民生问题,矛盾纠纷多发。镇坪县强化警力部署,确保有足够人员控制现场,防止“小纠纷”变成“大事件”。二是耐心疏导防事态扩大。涉及高速公路建设的警情,民警到现场了解情况后,必须立即开展法制宣传教育,最大限度地避免事态激化,同时联合辖区各镇政府、村组干部及时与项目部沟通协调,彻底消除不稳定因素。截至目前,成功调处涉及高速公路建设的矛盾纠纷200余起,未发生一起“民转刑”以及越级信访事件。
      防范与打击相结合,打造良好治安环境。一是指导各标段成立巡防队伍切实加强巡逻防范。根据高速公路建设项目部、施工集中地区、常用便道等地形特点和具体施工时间、务工人员上下班时间,适时帮助巡防队伍调整日常巡逻路线和时间,有针对性的加大巡逻力度。二是加强对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的打击力度。针对高速公路建设过程中出现的酒后滋事、打架斗殴、扰乱单位秩序等违法犯罪活动,采取强有力地措施及时查处,为高速公路建设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检查与教育相相合,确保工地施工安全。镇坪县精心安排部署,对高速公路建设工地民工集体宿舍、仓库、办公室、简易板房等场所经常开展不定期消防安全检查,要求其配齐消防栓、清理消防通道,安装消防知识牌;在检查中发现消防隐患后,及时下达整改意见通知书,并督促整改落实。同时适时开展消防宣传活动,对相关工作人员进行消防培训,有效地预防了火灾事故的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