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汉滨 > 正文内容

    全省首笔1.2亿元贫困村提升工程过桥贷款落地汉滨

    作者:佚名 时间:2017-12-25 17:57 来源:农发行安康市分行 字号: 打印

      近日,农发行安康市分行营业部成功投放1.2亿元贫困村提升工程扶贫过桥贷款,用于支持汉滨区贫困村提升工程(一期)项目建设,通过本笔1.2亿元贷款支持项目的实施,将大大改善深度贫困地区安康市汉滨区贫困村农民群众的出行条件,提高农村基础设施服务水平,对提升汉滨区贫困村的农村教育水平,促进扶贫产业发展,提高劳动效率均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汉滨区地处秦巴腹地,是国家832个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之一,也是全省11个深度贫困县之一,全区总人口102万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2.35万人,占地区户籍人口数量的12.6%。汉滨区贫困村提升工程项目将对汉滨区22个镇58个建档立卡贫困村群众基本出行条件进行提升改造,建设内容主要是建档立卡贫困村的村组道路建设,改建村组道路111条,总长223.6km,其中,路面宽度为4米的共计104条,路面宽度5米的共计7条。服务区域内总人口256462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人口28626人,占比11.2%。该笔贷款作为全省农发行系统是首笔扶贫过桥贷款,其顺利投放不仅是农发行安康市分行在国家政策性金融扶贫实验示范区全力推进金融扶贫的一次新突破,也为政策性金融助力全省脱贫攻坚提供了可复制推广的新模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