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镇坪 > 正文内容

    镇坪县扎实推进燃煤质量监管工作

    作者:曹晟 计玫 时间:2017-12-13 09:57 来源:镇坪县 字号: 打印

      为全面加强燃煤产品质量监管,进一步规范燃煤经营秩序,有效防治大气和环境污染,镇坪县全面整治和规范全县煤炭、蜂窝煤生产加工企业和散煤经销企业的生产加工、销售,进一步健全完善部门联动、齐抓共管、联合执法的工作机制,形成监管合力,加大检查整治力度,确保燃煤质量监管工作落到实处。
      强化摸底,完成登记建档。12月初该县已全面完成辖区内燃煤、蜂窝煤生产加工企业、散煤经销企业和燃煤使用企业登记及分类造册工作,并建立燃煤产品企业监管档案和台账。通过摸清燃煤产品生产经营企业数量,掌握燃煤产品生产经营企业状况,建立完善企业监管档案。
      部门联动,强化全面检查。工作开展期间,各镇各部门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强力推进各项检查工作。强化措施开展禁煤区、限煤区燃煤生产经营企业检查,规范燃煤生产经营行为;开展燃煤产品生产经营企业检查,坚决打击非法经营行为;强化抽样检验工作,依照省市对煤产品的产品质量要求,加强对县域范围内煤产品的抽烟检验,依法查处销售高灰、高硫等不符合标准产品的违法行为。
      完善机制,加大整改力度。进一步规范工作程序,建立“问题档案、整改销号”制度,对县域范围内燃煤生产、蜂窝煤加工、散煤销售企业和燃煤使用单位的燃煤产品质量状况进行分析,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下发整改通知书,在规定期限内还未整改到位的,监管部门将依法取缔生产经营燃煤产品企业的证照并立案进行查处。
      扎实推进燃煤质量监管工作,是全面落实镇坪县生态立县战略的重要举措,该县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将不断改进监管方式,完善监管制度,建立健全监管长效机制,确保监管工作常态化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