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镇坪 > 正文内容

    镇坪:厚植新民风 培育新风尚

    作者:计玫 谭茜 时间:2017-12-11 08:25 来源:镇坪县 字号: 打印

      为大力推进以“诚、孝、俭、勤、和”为主要内容的新民风建设,镇坪县主动出击、积极行动,厚植新民风,培育新风尚,不断打造为民服务的新高地。
      加大宣传“喊出嗓子”。召开专题会议对新民风建设重点任务进行学习,任务分解,使所有干部知晓什么是新民风、怎么推进新民风建设,并采取将通俗易懂、图文并茂的标语、宣传图册在工作QQ群、微信平台、电子显示屏等新媒体进行宣传教育。同时,组织各帮扶部门深入帮联村户对户、面对面的宣传新民风,修订《村规民约》,使全体干部及帮扶群众理解新民风、践行新民风。
      评优数模“甩开膀子”。在各帮扶村开展道德评议活动,评选新民风建设先进个人,褒扬善行义举,贬斥失德失范,引导广大群众辨是非,明事理,达到“评议一人、教育一片”的效果。在各机关开展评优数模活动,择优向各级各部门表彰活动及中国好人平台推荐线索,做好正面引导、鼓励先进、鞭策后进。
      制度约束“立正身子”。采取集中签订为主、个别签订为铺的工作方式签订《践行移风易俗反对大操大办承诺书》,实现干部职工全覆盖。将《承诺书》内容作为明察暗访、执纪监督的重要内容,重点做好大操大办婚丧事宜和操办满月周岁等“无事酒”借机敛财等不良行为的管理监督,持续抓好婚丧事宜按规定程序报告和备案工作,突出践行移风易俗反对大操大办的长效化管理,确保新民风建设工作不走过场,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