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重视加强人大新闻宣传工作

    作者:李康 余代根 时间:2006-07-19 08:00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今年以来,市人大常委会采取一系列积极有效措施,健全完善人大宣传工作机制,使全市人大宣传工作出现了新的起色,有效地促进了人大各项工作的开展。
    一是领导高度重视。今年年初,市人大常委会换届不久,就及时明确了分管人大宣传工作的领导和负责人大宣传工作的机构,调整充实了市人大宣传工作领导小组。6月份,市人大常委会又召开了全市人大宣传工作会议,专题安排部署了全市人大宣传工作,对全市人大宣传提出了新的要求。日常工作中,常委会分管领导及时过问人大宣传工作,经常与常委会负责宣传工作的部门的同志们一起研讨加强和改进人大宣传工作的措施。同时,在常委会领导的关注下,机关还及时购置了宣传工作所必需的设备,对人大宣传工作必需的经费,也给予了保证。
    二是完善工作制度。在总结过去人大宣传工作经验和作法的基础上,制定了《安康市人大宣传工作奖励办法》,规定今后每年都要在全市范围内,对上年度的人大宣传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宣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好新闻进行一次评选表彰。今年已对评选出的2005年度全市人大宣传工作8个先进集体、15名优秀通讯员和14件优秀新闻作品进行了表彰奖励。同时,常委会还确定今后要建立人大宣传工作例会制度,每年至少要召开一次全市人大宣传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和总结交流全市人大宣传工作。
    三是健全宣传队伍。按照个人报名、基层推荐的办法,在全市范围内重新聘请了55名热爱人大新闻宣传、有一定新闻写作基础的同志为人大新闻宣传通讯员。为加强学习,提高宣传通讯员的素质,机关给通讯员选编印发了学习资料,并对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的宣传通讯员进行了首次集中学习培训。
    四是加强联系沟通。年初,市人大常委会即召开了各新闻单位负责人座谈会。会上,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市委宣传主管部门领导与省新闻单位驻安记者站、市直各新闻单位的负责同志共同总结、分析了人大新闻宣传工作的成功作法和存在的问题,研究了加强人大新闻宣传工作的思路和措施。与会的新闻单位负责同志在发言中都十分赞成这种增进沟通和交流的作法,并一致表示要对人大新闻宣传工作给予更多的关注和支持。同时,会上还对市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的宣传报道工作进行了策划和安排。根据策划,市电视台对接受任命的市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负责人在市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表态发言进行了全程录象,并制作了光盘,分送有关部门和本人备查。会后,又在新闻媒体上开办了“新任局长(主任)访谈”栏目,由新闻单位记者对新任命人员逐人进行采访,请他们谈本人任期内的履职目标、工作打算以及对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的解决办法等,然后陆续刊播。成功地进行了用新闻舆论手段加强对被任命人员监督的尝试,在社会上产生了良好的反映。
    五是办好宣传阵地。全力办好《安康市人大常委会会刊》和《安康人大工作》两份内刊,充分发挥其指导、宣传、交流人大工作的作用。积极与市政府网站联系,筹备开通市人大常委会网站,拓宽人大宣传阵地。
    安康市人大常委会加强和改进人大宣传工作的措施,已经产生了明显成效。今年上半年,仅市人大常委会机关通讯员就在市级以上新闻媒体发表各类人大新闻宣传作品30余件,特别是一些有关人大工作的深度报道、鲜活生动有感染力的新闻稿件不断增多,全市人大新闻宣传水平也有了新的提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ak_sjx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