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紫阳 > 正文内容

    紫阳县积极推进干部人事制度改革

    作者:石新科 时间:2006-02-07 08:05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紫阳县以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为契机,以提高党的执政能力为主线,大力加强领导班子、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积极推进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全县干部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广泛动员干部离岗兴畜。县委、县政府制定出台了《干部离岗发展畜牧产业实施办法》,广泛动员县乡干部走出机关,狠抓畜牧产业,全县共有128名干部自愿离岗兴畜,促进了乡镇职能转变,积极打造人才成长平台,推动了全县畜牧产业快速发展。
      继续推进干部异地交流。县委出台的《乡镇干部异地交流办法》,力争用3年时间对全县25个乡镇的本地干部全部进行异地交流。按照分步实施的原则,在第一批交流57名干部的基础上,又组织实施了第二批69名干部的异地交流,进一步优化了乡镇干部队伍结构,增强了乡镇干部的整体活力。
      认真抓好干部教育培训。按照大规模培训干部的要求,以增强领导干部执政能力为重点,以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主线,认真抓好以工作需要和产业化建设为导向的专题培训,以更新知识和提高能力为目的的干部轮训,全县共举办培训班26期,培训人员5345人次,并按时完成了省市下达的干部调训任务。
      有效搞好干部监督管理。对新提拔干部实行廉政鉴定、任前公示和试用期制度,对55名拟提拔干部进行廉政鉴定和任前公示,对28名提拔干部实行了试用期,坚持干部监督联席会议制度和干部监督信息月报告制度,认真执行对专项钱物使用实行提醒书制度,对5名科级干部进行任期经济责任审计。
      切实加强干部培养管理。认真贯彻落实《干部任用条例》,对22名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实行全委会票决,对55个单位实行干部考核考察预告,一批优秀年轻干部走上领导岗位,相继建立了后备干部和学科带头人人才库,完成了79个机关事业单位和940名干部的信息建库工作,干部人事档案管理工作步入规范化轨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ak_sjx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