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汉阴 > 正文内容

    汉阴:干部“驻村”到“助村” 五个“一线”暖民心

    作者:张小松 时间:2012-08-03 08:33 来源:汉阴县委组织部 字号: 打印

       汉阴县以三问三解活动为契机,全县各级党员干部从“驻村”到“助村”,努力做到“干部在一线工作、情况在一线了解、措施在一线落实、问题在一线解决、感情在一线融合”,密切党群干部关系,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点对点帮扶,实打实出招。汉阴县在三问三解活动中出台了驻村帮扶相关规定,为每名机关干部统一制作了民情日志,要求在帮扶过程中做到用事实说话,有据可查。按照县委的统一安排,该县3000余名机关干部分批次派驻到全县179个行政村,万名党员走家入户,明确帮扶对象,并对帮扶对象实行“包干”制度,即包家庭和谐、包致富创收、包问题化解。活动开展以来,汉阴县各级党员干部共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6000余件,捐赠资金40余万元。
      面对面沟通 ,心贴心服务。“只有俯下身子,真心地去为群众服务,才能获得群众的信任”汉阴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耿国泉在全县三问三解活动动员会上动情地讲到。在三问三解活动中,汉阴县委、人大、政府、政协班子成员带头垂范,分别前往挂联帮扶对象家中,协调解决实际困难。县委书记杜凤军前往挂联的城关镇花扒村村民朱朝洪、陈文树的家中就大家反映的生活用水问题进行现场办公,县委副书记、县长周永鑫前往挂联的涧池镇马鞍桥村村民张纪平的家中帮助他共同制定特色产业致富规划……该县万名党员干部主动进村入户,与群众面对面沟通,全力做到心贴心服务。
      驻村到助村,一线暖民心。“怎样解决好日常工作与驻村帮扶方面的矛盾冲突,全力化解好群众反映的困难问题,切实从驻村到助村……”这是汉阴县在三问三解活动开展之初就认真思考到的一个问题。活动开展以来,汉阴县委就对活动开展中要达到的目的和效果提出了具体要求。汉阴县纪委、汉阴县委组织部联合下文对三问三解活动进行了纪律规定,全县各机关单位按照“二分之一”工作法,将县直机关干部总体上一分为下,二分之一的干部“走下去”,下农村,搞服务,办实事,保稳定,二分之一的干部“留下来”,履本职,搞业务,保民生,谋发展,努力做到“干部在一线工作、情况在一线了解、措施在一线落实、问题在一线解决、感情在一线融合”,通过活动的开展从而切实转变机关干部作风。止目前,汉阴县各机关单位积极为帮扶村争取项目资金17198万元,一批长期制约群众生产生活发展方面的热点、难点问题和矛盾纠纷得到了及时解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殷乔伊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