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市委召开工作会议统筹安排今年工作

郭青主持并讲话

作者:佚名 时间:2013-02-20 17:42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

  新年孕育新气象,新风传递新气息。2月20日上午,为精简会议、倡树新风,集中精力、狠抓落实,市委将全市政法、组织、宣传工作会议三会合一,召开市委工作会议,统筹安排今年全市重点工作。市委书记郭青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书记郭青在会上讲话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勇就全市政法工作进行总结和部署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鲍永能就全市组织工作进行总结和部署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玉峰就全市宣传工作进行总结和部署
 
  会上,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勇,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鲍永能,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玉峰,分别就全市政法、组织、宣传工作,进行了总结和部署。郭青说,2012年,全市政法、组织、宣传工作都取得了新进展,一些工作在全省位居前列。他代表市委向全市政法、组织、宣传战线的同志们,表示衷心感谢和亲切慰问。
  就今年全市重点工作,郭青强调了三个方面的意见。一是继续加快发展步伐。要保持较快的发展速度。全市经济连续5年保持15%以上的高速增长,2012年增长15.2%。但也要看到,我们的快速发展是在较低基数的基础上起步的,安康仍然是一个经济欠发达地区,保持较长一个时期的快速发展,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能改变。一定要抓住机遇加快发展,把发展成果更多体现在一个个具体项目上,体现在老百姓钱包里,体现在群众的生活质量明显提高上。坚持走民生为本的循环发展道路,重视发展质量和效果,切实处理好发展速度与质量效益的关系,努力于快、服从于好。坚持做大总量与提高质量并重,确保较快发展速度是尊重经济规律、有质量、有效益、可持续前提下的速度。要调动强化发展力量。充分发挥四大班子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凝聚一切力量的关键作用,组织好加快发展大合唱。同时,要按照项目建设的要求,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夯实各级领导干部包抓项目、包抓企业的责任。
  二是坚持正确的政绩观和用人导向。就安康而言,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始终有利于解决发展不足的最大实际,始终有利于满足人民群众增加收入的最大愿望。真正的政绩,应是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实绩,是恪守安民之责、思谋富民之策、多行利民之事的成绩,是“留名当留万世名、计利当计人民利”的功绩。从一定意义上讲,有什么样的用人导向,干部就有什么样的发展观和政绩观。要坚持五湖四海、任人唯贤,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用人标准,从科学发展观和正确政绩观视角选拔使用干部。要优先选拔那些低调不张扬、有真才实学、扎实苦干、群众公认的干部;选拔那些思想解放、观念超前、敢闯敢试,想干事、肯干事、能成事的干部;选拔那些在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面前,坚守一线、指挥有法、不怕牺牲、无私奉献的干部;选拔那些坚持群众路线和群众观点,善于做群众工作,在处理群众信访和维稳中能力强的干部;选拔那些善于驾驭市场经济,懂经营、会管理,在招商引资和争取项目方面取得突出成绩的干部。要重视抓好各类干部的培养使用,选好配强“一把手”,加强对大学生村官的锻炼培养,重视从村干部中选拔乡镇干部,重视培养选拔年轻干部和女干部,在全市范围内选送一大批年轻、有发展潜力的优秀干部到省直机关工作。要完善干部工作制度,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努力形成广纳贤能、人尽其才、公平公正、人才辈出的用人局面。
  三是更加重视信访和社会稳定工作。要提高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和水平。群众是我们的服务对象,是我们的亲人。任何时候,无论面临如何错综复杂的社会乱象,我们都不能把群众放到对立面。我们每个人都有可能在工作中出现差错,错了就要有勇气担当,只要我们及时纠正错误,就一定能够得到群众的谅解。时代在变、环境在变,我们的工作方式一定要变。要站在群众立场,相信群众、依靠群众,用真情实意教育群众、带动群众,带着感情做好群众工作。要妥善处置突发事件。按照“发现要早、化解要快、处置妥当、防止蔓延”的要求,建立完善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机制、突发事件监测预警机制和应急处置机制,有效预防和妥善处置各类突发事件。近年来,网络媒体发展迅猛,影响越来越大。突发事件作为社会矛盾的集中反映,更容易受到新媒体的关注。对此,一方面要着眼于发挥新媒体作用,以开放、互信的态度主动接受网络舆论监督。另一方面,要积极发挥主流传统媒体的作用,还要依法依规做好新媒体管理工作,聚合正声音,发挥正能量,积极主动引导网上舆论。要认真落实工作责任。坚持领导干部包案和接访、约访、下访、回访制度,严格按照“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原则落实责任。要切实加强源头预防。认真做好重大决策、重大项目、重点改革实施前的社会稳定风险评估,不折不扣地落实各项富民惠民政策,更好地平衡各方面利益关系。加强基层基础,使基层组织成为维护稳定的“第一道防线”。
  全体市级领导,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各县委书记、县区长,各县区委组织部长、宣传部长、政法委书记,市委和市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部分中省驻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李琼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