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走进安康>大 事 记 > 正文内容

    二00四年八月安康大事记

    作者:未知 时间:2006-01-01 18:16 来源:安康市档案局 字号: 打印

    2日
      ▲市政府办安政办字(2004)44号文件发出:关于成立安康市企业登记并联许可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3日
      ▲市政府办安政办发(2004)56号文件发出:转发市监察局等部门关于对征用农民集体所有土地补偿管理使用情况开展专项检查工作方案的通知。
      ▲市政府办安政办字(2004)46号文件发出:关于成立市社会保障监督委员会的通知。由副市长何少华任主任,陈扬斌、冯尚勇、李隆毅任副主任,廖贤平等为委员。办公室设在市劳动和社会保险局,胡长明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
      ▲市政府召开全市烟草叶收购专题会议,强调烟叶生产是我市农村经济一项重要支柱产业和骨干财源,事关烟农增收、企业增效、财政增长。会议重申了收购前期准备工作、服务措施、收购工作纪律。
      4日
      ▲市公安局首次新闻发布会公布了我市1至6月发案和破案情况。1至6月,全市共发生杀人案35起,破32起,破案率为91.43%,名列全省第二名。另破获杀人积案5起,协助外地公安机关破杀人案2起,破获省公安厅确定的重点命案1起。上半年全市共立各类刑事案件1110起,破793起,立案数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10.6%,破隐漏积案212起,其中立重大案件301起,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21.2%,破218起,各类重大刑事案件发案同比有大幅度下降。共发现受理治安案件3891起,查处3695起,分别比去年同期下降15.69%和17.19%。
      ▲市文明委、市教育局、市文化文物局、市广播电视局、团市委、市妇联联合发出《安康市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重点工作任务书》。
      5日 
      ▲市委安字(2004)37号文件发出:关于印发《市委常委会全体成员向全市人民的廉政承诺》通知。向全市人民承诺坚决抵制跑官要官、坚决拒收钱物、严格管理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带头遵纪守法、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认真执行领导干部廉政自律各项规定六项内容,并诚恳希望全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对上述承诺进行监督。 9日,市纪委常委会全体成员向全市人民作出四项廉政承诺:带头遵纪守法、坚持秉公执纪、坚决拒收钱物、坚决抵制不正之风。
      6日
      ▲市委召开“全国干部学习读本”辅导讲座和组织观看“三秦大讲堂”光碟动员会。市委书记黄玮主持会议并就我市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作了重要讲话。
      ▲市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四次会议通过,接受许春霞辞去安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职务,决定任命巨栓科为安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8日
      ▲市委办、市政府办安办字(2004)36号文件发出:关于表彰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的决定。经市委、市政府决定授予金小玲等75名同志优秀教师荣誉称号、王能安等24名同志优秀教育工作者荣誉称号,在全市予以表彰。
      9日
      ▲市政府召开今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市长刘建明在会上要求:认清形势,坚定信心,采取得力措施,解决当前经济发展中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确保实现全年经济发展目标。
      ▲市纪委、监察局发出《关于禁止党政机关工作人员参与赌博的规定》。 10日,市委、市政府召开电视电话会议专题安排部署市委决定,从8月份开始用两个月时间,在全市集中开展一次整治市、县区、乡镇党员干部参与赌博活动,重申有关工作纪律。市委副书记刘维东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
      ▲市政府办安政办字(2004)47号文件发出:关于成立安康市劳动关系协调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市政府安政发(2004)20号文件发出:关于批转市交通局、财政局、物价局关于撤销汉江一桥收费站,调整通行费收费方式,做好撤站保还贷,调整求稳定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10日,副市长高怀德主持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撤销汉江一桥收费站,调整通行费收费方式,做好撤站保还贷,调整求稳定启动实施工作。 
      ▲11日,市政府办安政办发(2004)58号文件发出:关于批转市交通局、财政局、物价局安康城区机动车辆汉江一桥通行费包缴管理办法的通知。
      ▲20日,市委、市政府召开撤销汉江一桥收费站,改变通行收费方式情况通报会,城区(机动车辆通行费)月票包缴方案启动。▲31日,经陕西省人民政府陕政函(2004)08号文件批复,通过“月票包缴”方式,安康汉江一桥挡杆收费于24时终止,收费站正式撤销。市上领导刘建明、何俊明、高怀德及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检查了撤销收费站准备工作。
      10日
      ▲由西安市政协副主席陈振虎领队的西安市委、市政府代表团来安就西安安康两市全面合作事宜进行了考察、座谈,拟定了《西安市安康市加强全面合作协议书》,市上领导彭随义、何俊明等参加了座谈会。
      ▲在郑州铁路局召开的加强路地协作座谈会上,安康市委、市政府向郑州铁路局领导通报了近年来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新的经济发展思路,向郑州铁路局提出了请求协助协调解决争取铁路建设、客货运输、和安铁分局在安医教单位移交等四个方面的问题,郑州铁路局领导对安康市委、市政府提出的请求协助协调解决四个方面问题给予了大力支持。市委书记黄玮、市长刘建明、副市长何少华等和安铁分局局长陈伯羽、党委书记张建国等参加了座谈会。
      ▲10-13日,由省计委和省卫生厅组成的全省公共卫生体系建设项目督查组,对我市的公共卫生体系建设项目进展情况进行了督查,市卫生局局长彭有庆、市计划局纪检组长孙麟国陪同检查。督查组对我市疾控中心、市传染病院、市紧急救援中心及五个县区的疾控中心和传染病区建设进行了现场督查。彭有庆就我市公共卫生体系建设项目进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作了汇报,恳请上级部门在公共卫生体系建设设备、资金上给我市政策性倾斜。
      11日
      ▲全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刘维东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
      13日
      ▲市政府办安政办发(2004)60号文件发出:关于对市政府确定2004年着力办好5件实事和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实行月报制度的通知。
      14日
      ▲市委、市政府安发(2004)9号文件发出:关于印发《安康市构建警示训诫防线工作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
      ▲文化部社图司司长张旭一行在市上领导晁俊年、巨栓科的陪同下对我市紫阳民歌、汉剧研究、和安康城区群众文化活动开展进行了调研。
      15日
      ▲15-17日,省高校设置评议专家组李钟善教授一行6人来安对我市申办安康学院、安康职业技术学院现况进行检查指导,我市专家组作了专题汇报,市长刘建明出席会议并致辞,刘维东、吉东明、巨栓科、张冰、钟顺虎等参加了汇报 会。
      16日
      ▲16-20日,国家水利部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部移民局长唐传利一行3人,在市长刘建明等陪同下,对我市旬阳、汉滨、紫阳等部分县区水利扶贫及水库移民后期扶持工作进行了调研。
      ▲经报请国家邮政局批准,省市邮政部门在石泉邮政局举办了《鬼谷子故里――陕西石泉》邮票首发活动。这套邮票共八枚,分别为:鬼谷子造像、红豆杉树、瀑布、铜钱峡谷、云雾山鬼谷岭、云雾灵芝、鬼谷奇石、天台山遗址。
      ▲隐居安康40多载、与50年代《半夜鸡叫》的作者高玉宝齐名的战士作家崔八娃到省作协做客。崔八娃1949年参加人民解放军,1952年扫盲运动中速成识字,先后在《解放军日报》发表了《狗又咬起来了》、《一把酒壶》、《卖子还帐》、《郭大肚子》、《催生》等作品,当时引起了很大的轰动,1953年4月底赴京参加“五一”观礼,受到了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的接见,1958年退伍回乡当了农民至今。
      17日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理带队的省委人大工作调研组来我市调研人大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吾勇、市委副书记刘维东分别代表市人大、市委向调研组进行了汇报。
      18日
      ▲陕西日报头版发表了中共陕西省委组织部调查组撰写的题为《白河:二次创业再腾飞》文章,报道了白河县二次创业的历程。
      19日
      ▲19-21日,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陕西社会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张志杰一行6人来我市开展政协工作调研活动。市委副书记张仁莲作了汇报。
      ▲受国家标准化委员会的委托,由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局长李斐然带领的有关专家一行7人,对平利县国家绞股蓝标准化示范区建设情况进行了验收,通过专家评审,最终顺利通过。
      21日
      ▲紫阳县茶叶标准化示范基地建设通过国家验收。
      ▲21-23日,受省政府领导邀请,由北师大康慕谊教授、张琦副教授和南开大学王玉海副教授组成的专家组,就探寻我省“十一五”期间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思路来我市进行调研。23日上午,市上举行了“十一五”发展思路座谈会,市计委向专家组作了详细汇报 。专家组一行还对安康水电厂、瀛湖风景区、安康中心城市以及安康正大、北医大制药公司进行了实地调研。
      22日
      ▲22-27日,由陕西省公路勘察设计院组织编写的《西部开发省际公路通道阿荣旗至北海线陕西境安康至陕川界高速公路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在我市通过省发改委组织的预审。在评审会上市政府副市长高怀德做了讲话。阿北高速公路即阿荣旗——北海高速公路(简称阿北线),规划总里程近4000公里,是交通部规划的八条西部大通道中的一纵,是连接我国西北、华北地区与西南地区及沿海省市的重要通道之一,该路在陕西境内里程约950公里,属陕西省“米”字型公路主骨架中的纵轴线。它的建成将沟通我省陕北、关中、陕南三大经济区。阿北线安康至陕川界高速公路建设里程103公里,设计时速8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24.5米,行车道宽2×7.5米。建设起点位于安康市五里镇尹家营村(K201+700),与阿北线小河至安康段路线顺接,终点为四川省万源市白沙镇返家坪(K346+900)。该工程概算总投资75.73亿元,计划2005年动工,2009年建成,工期5年。
      24日
      ▲兰州军区副政委陶方桂与省军区副司令员姚天富等一行7人来安康军分区视察指导工作。安康军分区政委王相舜向陶副政委介绍了安康军分区近年来的工作。
      ▲市委、市政府安发(2004)10号文件发出:关于印发《安康市2004年县区经济发展目标责任考评办法》的通知。
      25日
      ▲25-27日,全省森林消防建设工作现场会在宁陕县召开,中央电视台专程赴宁陕县举办《绿色飞扬》大型文艺演出。宁陕约有万人观看了演出。
      ▲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平利县女娲山景区举行了女娲塑像落成典礼,景区正式对外开放。
    下旬
      ▲平利县文物旅游局近日在对女娲庙遗址进行文物调查时发现了三块石碑,分别为:清咸丰三年(1853年)钦命刊立的“中皇山女皇氏圣皇之墓”墓碑、清道光三十年(1850年)立“中皇山碑文”石碣、光绪十二年(1886年)立“女娲山道路工程纪事碑”。这三块石碑印证了平利为“女娲故里”的传说。
      ▲中国先秦史学会和石泉县人民政府联合编辑的全国首届石泉鬼谷子文化学术研讨会论文汇编——《鬼谷子文化研究文集》,已由陕西旅游出版社出版发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ak_sjx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