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走进安康>营商环境>投资环境 > 正文内容

    安康市汉滨区月河川道工业园区情况

    作者:佚名 时间:2013-02-17 08:24 来源:汉滨区政府网 字号: 打印

      汉滨区月河川道工业园区以梅子铺、恒口、大同、五里、河西等五镇逾34个村为规划范围,总面积36502亩,约24.3347平方公里。工业园区采用“工业开发区—产业园区”两级结构体系,规划布局为“一轴、三心、六园”。
      一轴:沿规划区316国道两边发展起来的工业和商贸为主形成的呈带状园区经济发展轴,这一条发展轴西起梅子铺,东至建民镇,连接六个产业园区,是月河川道工业园区发展的骨架,也是重要的景观大道和商业大道。
      三心:即综合服务中心区(拟建在五里镇五里村)、绿色富硒食品物流中心(建民镇与五里镇交界处)、火车站大宗物品物流中心(五里)。
      六园:汉滨区月河川道工业园区分为现代陶建产业园(梅子铺镇3个村5247亩)、现代硅产业园(恒口镇9个村4990亩)、安康丝绸服装产业园、(恒口镇5个村3000亩)、富硒食品医药产业园(五里9个村17265亩)、新材料产业园(河西5个村4000亩)和东部产业转移承载园(大同3个村2000亩)。
      工业园区按照产业属性及关联度,规划了8个产业集群,即:新能源产业集群、新材料产业集群、富硒食品医药产业集群、丝绸服装产业集群、中医药产业集群、东部产业转移承载产业集群、旅游文化产业集群、物流产业集群。
      二、汉滨区月河川道工业园区标准地价
      汉滨区月河川道工业园区标准地价暂时未确定。
      三、外商投资的重点领域
      1、新材料、新能源开发利用
      2、生态农业综合开发、生态环境建设
      3、食品、医药、建材等传统企业的技术改造与升级
      4、矿产资源的勘探、开采、选矿和冶炼
      5、瀛湖、香溪洞及汉江两岸等旅游景区(点)的开发投资
      6、农、林产品的养(种)殖及其深加工开发利用
      7、现代商贸业、物流业
      8、汽车配件及农林机械制造
      9、富硒食品(饮料)的研究、开发与利用
      10、工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投资与市场化运作
      11、新型建材及高效农业材料
      12、其他符合当前国家重点鼓励发展的产业、产品和技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殷乔伊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