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刘建明在参加市三届人大三次会议汉滨代表团讨论时强调: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 认真履行代表职责

作者:佚名 时间:2013-01-15 19:31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

  1月15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建明在参加市三届人大三次会议汉滨代表团讨论时强调,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努力为党和政府的决策、为做好群众工作服务。


  讨论中,代表们畅所欲言,围绕人大和法检两院工作报告展开讨论,并就人大代表意见办理、江北城乡结合部双创、基层社区建设、医疗卫生管理与服务等方面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代表发言后,刘建明指出,汉滨过去一年的发展取得了骄人成绩,增长速度、增长质量呈现出跨越的态势,发展形势喜人,汉滨区全区人民多年的积累和辛勤努力得到了应有的回报。尤其是在高新区、瀛湖、恒口示范区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汉滨区要认真总结十一五以来,市第三次党代会以来所做的突出工作和取得的成绩,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更加奋发有为,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汉滨区全体人大代表也要竭尽全力支持汉滨区工作,为汉滨发展积极建言献策提供服务。
  刘建明强调,一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确保人民当家作主。确保人民当家作主是党为之奋斗的最高目标。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确保人民当家作主的制度,是人民当家作主行使国家权力的根本途径和方法。党的领导、依法治国、人民当家作主三者关系核心是人民当家作主,因此要切实解决好党和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解决好人民当家作主的问题,结合工作实际,全力把工作做好。二要认真履行代表职责。人大代表,代表的是全市300万人民利益,要为人民说话,为老百姓办事,要沟通政府与人民群众的联系,把人民群众的呼声反映带上来。要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联系,深深的扎根于人民群众的沃土之中,听得进人民群众的批评、呼声,认真解决好群众的各种诉求,及时化解人民群众心灵的所想、所盼、所思。
  刘建明要求,市人大要高度重视人大代表提出的议案、提案办理意见和建议,改进工作方法,认真办理并及时回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王玲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