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走进安康>营商环境>招商项目 > 正文内容

    安康市金属镁冶炼和锌镁合金项目

    作者:佚名 时间:2012-03-22 16:14 来源:安康市招商局 字号: 打印

      一、项目名称:安康市金属镁冶炼和锌镁合金项目
      二、项目承办单位: 旬阳县招商局
      三、项目内容:我市旬阳县已探明(金属量)铅88.9万吨,锌332.5万吨,铁矿达4亿吨,同时境内公馆乡有5亿吨金属储量的优质白云石大型矿山,该矿氧化镁品位高,埋藏浅,便于开采,运输方便。经对矿石检测氧化镁含量20.51%-22.09%,氧化硅、氧化铝、氧化铁含量极低,是炼镁的优质原料。近几年该县已形成30万吨铅锌选矿、5万吨锌焙砂生产能力。随着人民对资源和环境的日益关注,镁及镁合金的应用正在受到前所未有的关注,金属镁是我国少有的几种优势金属资源之一。根据有关专家预计,在今后几年中,从镁合金的资源开发到产品应用,直到形成产业化基地,将形成以镁相关高技术产业群,将极大推动我国汽车、家电、通讯及电子信息等行业的产品升级换代和结构调整。
      项目建设选址在旬阳白柳工业园区,以锌锭、镁锭、铝锭及铜锭等为原辅材料,采用有芯感应电炉熔化锌锭,再将锌水供给无芯感应电炉合金化,合金经保温炉和直线铸锭机生产合格产品。项目建设规模为年产6万吨锌镁合金和年产10万吨金属镁。主要建设内容:原镁锭重熔车间、熔炼及精炼车间、铸造车间及产品检测包装、产品仓库等五个必要车间建设、供配电、给排水、环境保护、化验室等生产辅助设备。厂区占地12000平方米,其中建筑物占地面积6000平方米。旬阳县正在与大唐汉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协商,共同争取国家电力用户向发电企业直接购电的优惠政策。
      四、投资总额及合作方式:总投资10亿元,独资、合资。
      五、市场预测及投资回报分析: 该项目建成后年可实现销售收入30亿元,可实现税利6亿元。投资回收期3至5年。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崔用安
      电  话:0915-3330103  13509153450
      传  真:0915-3330101
      网  址:http://zs.ankang.gov.cn
      E-mail:akzsj@126.com
      地  址:陕西省安康市育才路西路116号
      邮  编:7250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杨雯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